男性養生警惕男人患牙周病牽連到老二

牙周病是口腔的常見病、多發病,它會引起牙齦出血,導致牙齒鬆動,同時,它還與心臟病、胃病、糖尿病等其他疾病有關。但一定沒有人聽說牙周病會導致“ED”男性勃起功能障礙。

牙周病是指發生在牙支援組織牙周組織、的疾病,包括僅累及牙齦組織的牙齦病和波及深層牙周組織牙周膜、牙槽骨、牙骨質、的牙周炎兩大類。牙周疾病是常見的口腔疾病,是引起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危害人類牙齒和全身健康的主要口腔疾病。

男性養生警惕。男人患牙周病牽連到“老二”。

牙周病是指發生在牙齒支援組織包括牙齦、牙周膜、齒槽骨和牙骨質、的慢性疾病,包括牙齦炎和牙周炎兩大類。其主要症狀為牙齦出血,牙齦紅腫,疼痛,嚴重時牙齦溢膿,咀嚼無力,牙齒鬆動和移位。

口腔內的細菌無論其數量、種類均居全身之首。每毫升唾液中含細菌達1.5億個。當食物殘渣堆積、刷牙方法不正確等,在口腔裡致病菌越來越多,或身體抵抗力下降時,均可導致牙周病的發生。

不僅如此,牙周病還會造成牙齒喪失,正所謂“齲齒只會壞掉一顆牙,而牙周病會導致一排牙齒脫落”。據統計,35歲以上人群,80%以上的牙齒脫落是牙周病引起的。

另外,研究發現,患有牙周炎的大鼠體內有一種酶一氧化氮合成酶的含量下降了,這種酶可以合成一氧化氮,而後者可放鬆血管,增加陰莖血流量,有助於勃起。研究者認為,由牙周炎引起的炎症可能減少一氧化氮的量,也就影響了勃起功能。

這個發現也切合了之前的一個研究結果:有ED的男性中,牙周炎患者比沒有ED的男性多。牽一“牙”而動全身。對於男性而言,如果患有牙周病,痛苦的可能不僅是牙齒,“老二”也會牽連其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