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腰扭傷的家庭救護

人年紀大了,肌肉也失去了原有的韌性,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出現扭傷,特別是腰部的扭傷。前段時間我公公因為出去晨練,沒有注意,把自己的腰給扭傷了,後來治療了兩個月才完全好了,如果您的家裡也有老人,不妨來學習一下腰部扭傷的處理治療方法,如果家人出現了腰部的扭傷,也可以及時處理,避免扭傷加重。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一下。

步驟/方法:

1、首先是如果急性腰扭傷後,臥床休息是最基本的。不僅有利於解除腰肌痙攣,減少活動還可減輕疼痛,特別是還有利於促進損傷組織的修復和癒合。如果是急性腰肌和筋膜扭傷,臥床休息至少應在1周以上。

2、還是就是如果患者腰部扭傷以後,特別的疼痛,可以先口服藥物等藥來止疼,或者是中成藥也都有止痛和血作用,可在醫生指導下選擇應用。

3、如急性腰扭傷後疼痛劇烈並伴有肌肉痙攣者,可以用區域性封閉的方法。如為區域性損傷,浸潤正確,則可立即止痛。這樣的方法既有診斷價值,又可解痙止痛、改善血運,還能夠防止粘連。

注意事項:

在常見的小病都可能引起大麻煩,在生活中老年朋友還是要注意量力而行,在做大幅度的動作的時候要慢慢進行,平時也要適當運動,保持腰部的柔韌性,預防扭傷。

可多吃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胡蘿蔔、西紅柿、魚油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能夠促進傷口癒合。要是天冷的時候出去一定要做好保護措施。平時吃飯的時候要多多的注意,補充自己缺少的微量元素。我們常見的新鮮水果都可以補充微量元素的。自己多多調理最好。我們正常生活中要多多的注意防護措施,不要忽略平時的保養。多吃一些粗糧和署豆類如玉米,小米,紅豆。綠豆,紅薯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