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有助預防骨關節炎

人上了年紀,骨頭就變得越發脆弱。不少老年人都遭遇過關節疼痛、走路艱難、活動受限等問題,這很可能是骨頭老化引起的骨關節炎。

果實食品。栗子就會有補腎強筋健骨的功能,對筋骨、經絡、以及腰膝無力就會很有幫助。類風溼性關節炎是由於腎虛引起的筋骨、肌肉關節的病損。可生食、熟食,久服必強筋、健骨、補腎。將板栗搗爛敷患處可治筋骨腫痛。新鮮慄葉搗爛外敷,也能減輕肌肉、關節、面板的炎症。

骨關節炎是老年人致殘的頭號殺手,目前病因雖不清楚,但高齡、肥胖、過度運動、有代謝障礙的人群具有易感性,更容易患上骨關節炎。

骨關節炎患者的鍛鍊

骨關節炎患者日常要多注意休息,但不能因為活動不便就放棄了鍛鍊,合理的鍛鍊有利於膝骨關節炎的治療和預防。

膝蓋活動性鍛鍊:坐在椅子上,將腳放在另一張高度相當的椅子上,輕緩地將彎曲的膝蓋往下壓。

膝關節強化鍛鍊:坐在椅子上,兩腿自然下垂,然後將位於下方的腿伸直,保持6秒。兩腿替換進行5~10次。可增強腿部肌肉力量。

臀部伸展:平躺在軟硬適中的墊子上,將腿舉起膝蓋彎曲,輕拉膝蓋儘量往胸部靠近。兩腿各重複5~10次。這種動作可改善臀部關節的活動性。

臀部關節強化:平躺在軟硬適中的墊子上,將一腳抬離墊子,維持6秒鐘後放松平放在地上。另一腳可略彎。兩腿分別重複5~10次。

這些鍛鍊方式動作簡單,方便易行,是骨關節炎患者很實用的鍛鍊方式。

預防骨關節炎的食物。相對於運動,一些朋友更喜歡用“飲食”來預防骨關節炎,這裡也為您推薦幾種有助於預防骨關節炎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