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黑色素瘤嚴重嗎

黑色素瘤一般指惡性黑素瘤,是一種能產生黑色素的高度惡性腫瘤。大多見於30歲以上成年人,發生於面板、粘膜和內臟器官。黑色素瘤的預後多數較差,晚期可有淋巴道及血液轉移。那麼,手指甲黑色素瘤嚴重嗎?下面來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黑色素瘤的疾病大家都是知道的,這樣的疾病不嚴重,也會出現在全身各個地方的,不但面板,而且手指也會出現這樣的疾病。指甲黑色素瘤可能一些人還沒有聽說過,不過大家在平常肯定有發現過指甲的一些異常症狀,比如說指甲中間下陷,指甲顏色發生變化,這些很有可能是指甲呈現藍新月、匙狀甲,有這些症狀出現之後,然後就可以初步判斷指甲已經出現了黑色素瘤。

一般情況下,如果是黑色素瘤的情況,那麼考慮是需要引起重視的,那麼很多患者的話,是會把黑色素瘤誤認為是黑痣的情況,那麼肢端色斑樣黑素瘤主要發於手掌、腳底及甲下,輻射生長期皮損為棕黃、棕褐或黑色,不高出皮面,建議看看是否有類似症狀,及時檢查。

指甲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狀,是起初正常面板髮生黑色素沉著,或者色素痣發生色素增多,黑色加深,繼之病變損害不斷擴大,硬度增加,伴有癢痛感覺。黑色素瘤的病損有的呈隆起、斑塊及結節狀,有的呈蕈狀或菜花狀。向皮下組織生長時則呈皮下結節或腫塊型,向四周擴散者則出現星狀黑斑或小結節。常見表現是黑色素瘤的區域淋巴結轉移,甚者以區域淋巴結腫大而就診。到晚期由血流轉移至肺、肝、骨、腦等。

綜上所述,人們在平常其實也要多關注自己的指甲健康,要定期清理,如果發現有灰指甲或者其他問題,也要及時去醫院。而指甲的很多明顯症狀,也預示著人們身體內部已經出現了一些明顯的問題,特別是心臟病,還有甲狀腺等都比較嚴重,因此我們也要及時的採取一些治療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