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上有個硬疙瘩怎麼辦

面板下面長硬疙瘩,很可能是因為皮脂腺囊腫所導致的一種症狀。而這種症狀對於人體健康也是有著一定的危害的。所以在發病初期就應該積極進行治療。當然,在治療方面,也要依據病因、病情以及患者的體質來進行治療。那麼,腿上有個硬疙瘩怎麼辦?看看下面介紹。

對於腿上的疙瘩,初期考慮還是為癤腫的,如果炎症沒控制的話,有可能會轉化成粉瘤。入過現階段還是會疼痛的話可以外用消炎軟膏。如果轉化成粉瘤就有可能需要手術切除了。癤子開始為小的紅色腫塊,逐漸變大,裡面充滿膿汁。

皮脂腺囊腫俗稱“粉瘤”,多分佈於頭部、軀幹或生殖器的面板或皮下組織內,和附近組織有粘連,可被推動。主要由於皮脂腺排洩管受到阻塞,皮脂腺囊狀上皮被逐漸增多的內容物膨脹所形成的瀦留性囊腫。其特點為緩慢增長的良性病變。囊內有白色豆渣樣分泌物。皮脂腺囊腫突出於面板表面一般無自覺症狀,如繼發感染時可有疼痛、化膿。還可能發生癌變。治療應手術切除。

大多數癤了都會出頭,可此排出膿汁,個別的癤於由周圍的組織吸收。大多數的情況2周內就可痊癒。不管是囊腫還是癤腫,都有其特點和性質。那麼下一步不用說也知道了,就是好好治療,找到最佳的治療方法。

綜上所述,皮脂腺囊腫常發生在頭面部等皮脂腺豐富的部位,且易合併感染,區域性出現紅腫壓痛,甚至化膿潰破,因此,主張手術切除,術中要求囊壁一定要完整切除,否則很易復發。應特別注意對面板的護理,要講究衛生,做到勤洗澡、勤更衣,如果情況嚴重,還是要第一時間去醫院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