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激痣後注意事項

鐳射祛痣前需瞭解痣的病理改變。操作中注意無菌原則。鐳射祛痣後,面板多有輕度的腫脹,3~5天后術區會形成一層薄痂,切勿過早揭去或搔抓痂皮。

鐳射點痣以後要注意將傷口遮住,不要裸露在外面讓陽光直射到傷口上,這樣會是傷口出色素沉積導致留下印記。以後要記住不要吃蔥薑蒜和辣椒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傷口減緩癒合是傷口留下疤痕。色素痣為人類最常見的良性面板腫瘤,是表皮、真皮內黑素細胞增多引起的面板表現。根據痣細胞在面板內的位置不同,可將其分為交界痣、混合痣和皮內痣。扁平皮損提示為交界痣,略高起皮損多為混合痣,而乳頭瘤樣皮損和幾乎所有半球狀和帶蒂皮損為皮內痣。痣的存在雖然短時間內對身體無害,但是對於愛美人士來說,的確造成了很大影響。除手術治療效果好,過程較為複雜外,別的治療方法雖有一定程度的療效,但大多預後效果不理想,其副作用相當嚴重。隨著鐳射技術的發展,鐳射祛痣已成為眾多美容技術中最簡單有效的新手段。如果病人為瘢痕體質,治療之後可能會留下瘢痕。即使不是瘢痕體質,但在治療面積大而深的痣時,鐳射後有遺留瘢痕或色素沉著的可能。術後用生理鹽水清洗面板,冰袋冷敷0.5~1小時,以消除腫脹及減輕疼痛。創面塗以抗生素軟膏預防感染。注意避光及紫外線照射,做好防曬。如出現色素沉著,一般3~12個月後可自行消退,也可遵醫囑外用氫醌霜等藥。

在術後2~3個月內儘量少用或不用刺激性化妝品,保持創面的乾燥清潔,防止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