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和引產有什麼區別

這段時間總是感覺身體不舒服,乳房脹脹的,以為是月經的前期症狀,也沒有特別在意。由於工作實在是太忙了,自己的身體變化都忽略了。直到有兩個月沒來月經了,這才去醫院檢查,醫生說已經懷孕三個多月了。但我現在不想要孩子,想做流產。但醫生說現在只能做引產,做流產是不行了。我還從來沒有聽說過引產這個詞,流產和引產有什麼區別?

1、引產與流產的共同點都是終止妊娠,但流產只是針對懷孕在三個月以內的,如果懷孕大於三個月以上者,是要做引產手術的,流產是不行的。引產比流產對身體的傷害性更大,建議一定考慮好再做。

2、引產後要多注意休息,且一定要臥床休息,最少要休息一個月。不要急於工作而再次忽略了身體的健康。術後注意身體的調養,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瘦肉、魚肉等。

3、術後一個月內要禁止性生活,避免發生婦科感染。並要做好避孕措施,防止再次意外懷孕,給身體帶來的傷害。要在醫生允許後再洗澡,且洗澡時室內要保持暖和,不要有穿堂風進入。

現在很多女性在引產的時候都會擔心引產不成功,所以在這裡給你介紹一下哪些方法能提高藥物引產的成功性。

1、您需要在藥物流產前進行常規的婦科身體檢查,看您的身體狀態適不適合做藥物流產。

2、藥物流產的藥物使用必須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醫生會根據你身體的狀態確定一個最佳的服藥時間,以減少不確定因素導致的藥流失敗。千萬不可自己隨便服藥進行藥流,這是很危險的。

3、服藥之後還要進行護理監護,來確保您藥流的程序以及後期是否藥流完全。這時候就是要選擇正規的婦科醫院,以免遇到庸醫對您身體的診斷不全,導致您藥流不成功或者出現意外情況。

除了上述的各種注意事項以外,還要定期進行復查,看一下子宮的收縮和恢復情況。不要做過重的體力活,並保證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心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