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結石的危害是怎麼樣的

如果大家發現身邊的人患有膀胱結石,應勸解及時治療,因為膀胱結石有很多危害,不及時治療不僅會引發許多併發症,還會讓患者苦不堪言。許多患者都不瞭解膀胱結石的危害,這也是很多膀胱結石病患者都想要了解的問題。

膀胱結石多在膀胱內形成,少數自上尿路移行而來。膀胱結石有地區性,多見於10歲以下的男孩,似與營養有關。近年來,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膀胱結石的發病率已有減少趨勢。

膀胱結石的危害體現在膀胱結石的症狀上,一般膀胱結石的症狀臨床表現包括血尿、頻尿、夜尿、排尿痛、尿路感染、急性尿瀦留等。

膀胱結石的危害一、膀胱粘膜與結石接觸的部位受到刺激,可充血、出血,若發生感染可發生水腫、潰瘍,下尿路梗阻,可使膀胱壁出現小梁和憩室,極少數病人由於潰瘍嚴重,結石可穿破膀胱壁進人陰道、直腸或前腹壁,形成尿瘻。結石長期刺激可誘發膀胱鱗狀上皮癌。若結石長期梗阻可導致輸尿管和腎臟積水。

膀胱結石的危害二、多數的結石都含有鈣質,因此高鈣質的食物如江魚仔、牛奶和乳制產品,如果攝取過量,可能是導致結石的原因。含有過高糖份的食物也可能助長鈣質吸收和結石的形成。一些疾病,如果尿酸過多導致的關節腫痛,也可能助長尿酸結石的形成。

膀胱結石的危害三、泌尿系統阻塞引起的感染也可能助長結石的形成,例如10%男性膀胱結石都是發生在50歲以上,而且患者都有前列腺造成的膀胱阻塞現象。最普遍的結石導因是患者攝取太少水分,導致水分不夠衝稀尿液,結石就因此累積在尿液中。所以那些結石的患者,必需喝大量的水,每天得攝取至少2公升水分來防止結石再度產生,並也能防止已存在的結石逐漸擴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