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膀胱結石的原因

膀胱結石有原發和繼發兩類。這裡結石主要發生在男性群體中。

原發性膀胱結石的原因,此類結石多由營養不良導致而成的。繼發性結石主要繼發於良性前列腺增生症。

在我國南方此類結石患者一般多見於20-50歲之間,原發性膀胱結石的病因較很複雜,結石形成機制尚未清楚。腎結石左、右側發病率差不多,雙側腎結石發病率約7%-10%,結石的位置常見於腎盂內約佔80%。

前列腺肥大患者是膀胱結石的高危險群。另外,長期臥床的患者,極易患此類疾病。患病後病人的主要症狀是膀胱剌激症狀,如尿頻、尿急、尿痛和排尿困難。

繼發性膀胱結石的原因,男性患上膀胱結石的病因主要是因為男性的尿道較長,又有前列腺的問題,容易造成膀胱出口堵塞而致尿流不順。從而導了致男性膀胱結石多發。

一般來講,膀胱結石的病因主要有∶u泌尿阻塞∶包括前列腺肥大、尿道狹窄、膀胱頸狹窄。中風、脊髓損傷而長期臥床的病人。尿路感染。膀胱憩室。由上泌尿道結石掉下來的。原發性的結石。膀胱內異物引起等。

1、尿流突然中斷,伴劇烈疼痛,且放射至會陰部或陰莖頭,改變體位後又能繼續排尿或重複出現尿流中斷。前列腺增生繼髮結石者疼痛不明顯。

2、排尿困難伴尿頻、尿急和尿痛。繼發感染時,症狀加重,甚至出現膿尿。亦可伴有血尿,以終末血尿多見。

3、膀胱粘膜鱗狀化生由於結石長期刺激,導致膀胱粘膜鱗狀化生,最終可引起膀胱鱗狀上皮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