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膜內陷怎麼辦

鼓膜內陷這種病症不及時治療的話,就會導致人們的耳朵受到不可逆性的傷害,所以即便針對這種常見的病症也千萬不可忽視,應該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以及相關的病因來接受對症治療。除此以外,患者也可以考慮其他的治療方法,比如藥物療法、手術療法以及物理療法等。

一般情況下來說,鼓膜內陷是中耳炎的前兆,所以對於該症狀人們應該多加註意,如果不及時處理的話,就會導致情況急劇惡化,甚至可能會導致人們的耳朵受到不可挽回的傷害。所以要早日治療好鼓膜內陷這種症狀。那麼,鼓膜內陷怎麼辦呢?
一、對症療法
部分人的耳朵之所以會出現鼓膜內陷的狀況,主要是因為自己的身體患有分泌性中耳炎,又或者是其他型別的咽喉部位疾病所導致的,此時就需要病人採取對症療法來針對性的進行治療,只有將原發疾病治療好,才能夠完全的消除自己身體所出現的鼓膜內陷的病症。
二、物理療法
物理療法是目前治療鼓膜內陷這種症狀常見的治療方法,一般是透過咽鼓管吹張法來暢通病人的咽喉鼓管。具體需要人們捏住鼻孔,屏住呼吸以後向外鼓氣,但是用力一定要適當,必須要在有經驗的醫生指導下完成,要不然用力過猛很有可能會導致自己的鼓膜破裂。
除此以外,如果病人本身存在著咽喉部位感染的狀況的話,不要採用這種治療方法。在接受該種治療的時候,也可以及時應用類似於麻黃素一類的黏膜收斂藥,這樣能夠有效保證鼻腔的通暢,防止中耳炎併發症的出現。
三、藥物療法
如果病人的鼓膜內陷情況較為嚴重的話,也可以透過服用藥物來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一般是透過用藥來治療卡他性中耳炎或者是鼻炎等疾病,這樣就能夠有效的消除鼓膜內陷的病症。
四、手術療法
如果病人的身體是因為下鼻甲後端肥大以及增殖體肥大等疾病而出現鼓膜內陷的狀況的話,那麼此時必須要採用手術療法來解除體內的咽鼓管阻塞的狀況,才能夠徹底治癒該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