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檢查的重要性

女性特殊的生理結構及女性衛生保健問題是誘發婦科病痛的重要原因。婦科檢查的重要性是對一些婦科疾病作早期預防和早期治療。許多婦科病是沒有早期症狀的,而很多婦女去醫院看病時,往往都是已經感覺很不舒服了,結果常常因此失去了最佳的治療機會。

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預防,三分之一的癌症如早期發現可以治癒,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減輕痛苦延長生命,透過婦科檢查都可以早發現、早治療,正因為如此,對女性來說,婦科檢查的重要性很大。據介紹,在國外,女性很重視做婦科檢查,不論是否覺得不舒服,都會自覺、定時去做婦科檢查;而在國內,多數女性根本沒有這種自我保護的意識。據調查表明:中國40%的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婦科疾病,中國婦女宮頸癌的發病率是世界的三分之一,這與大部分人群不注意衛生有關。

因女性特殊的生理結構及女性衛生保健問題是誘發婦科病痛的重要原因:中國農村人口患有婦科疾病的比例高達80%。女性從出生到發育成熟一直到衰退是一個不斷髮展變化的過程。在每個過程中女性的生殖系統和內分泌系統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也就是說女性在她的不同時期有不同的生殖特點,女性的生殖系統和內分泌系統很容易發生一些臨床的症狀如白帶多、有臭味、白帶呈豆腐渣狀、出現不規則的陰道出血、經常出現肚子疼等。這也說明了做御防檢查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別是35週歲以後的女性是婦科疾病發病最高的節段。

常常遇到一些女性不願意到婦科看病,原因是怕做婦科檢查、不好意思做婦科檢查;其實婦科檢查很簡單。首先醫生要看外陰有無腫瘤、炎症之類;其次是陰道檢查,看看有無畸形、炎症、白帶異常;宮頸檢查要看一看有沒有宮頸炎症、宮頸糜爛等;為了防止腫瘤,還要做個宮頸檢查,也就是防癌檢查,如果有問題,透過這種方法幾乎90%都能查出。此外,婦科檢查還包括電子眼檢查子宮的大小、形態以及子宮的位置是否正常;有些情況醫生則會建議查一查宮腔。這一系列的檢查都是常規檢查,沒有什麼痛苦,也不會對女性身體造成傷害。作婦科檢查意味著暴露穩私,也意味著需要回答一些令人尷尬的問題,但是女性們更應看到的是,婦科檢查是女性健康的保護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