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蚣最怕什麼藥

相信大家對五毒都有所瞭解。五毒中的蜈蚣更是家喻戶曉。害怕的人只要聽見他的名字都會起雞皮疙瘩。但是每個動物都會有天敵。那麼蜈蚣最怕什麼呢?接下來就讓我來告訴大家。

1、買除蟲藥片密閉燻之;雄黃加酒撒進下水道;

2、養只公雞抓之。

3、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4、用艾草燻屋子;

5、有兩種藥物對蜈蚣有效,雄黃水或者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效果據說不錯。

6、注意平時的起居生活。要經常開啟門窗透氣,避免房間陰潮;要定期給屋子進行消毒,以免招惹來蜈蚣;要在業餘時間補充一些蜈蚣方面的知識,做好應急演練和措施,避免引起蜈蚣的傷害。

7、蜈蚣的天敵是公雞,蜈蚣最怕的就是公雞。

如果不像養公雞還有什麼比較好的辦法嗎?接下來就一起來看一下。

1、用清水或肥皂水徹底清洗創面,有條件時可用3%氨水或用5%~10%碳酸氫鈉溶液沖洗。

2、痛甚者用水、冰敷區域性,在傷口周圍注射嗎啡或杜冷丁;也可塗六神丸,或用中藥芋頭、鮮桑葉、鮮扁豆適量搗爛外敷。

3、嚴重者用鎮靜、抗休克治療,或立即送醫院。

在自然界蜈蚣的天敵其實很多,比如說公雞,這是眾人皆知的事情,其實食蟲的鳥類、哺乳類、爬行類、兩棲類都會吃蜈蚣,就連蠍子都會捕食蜈蚣。還有一種大家可能都感覺會有些不可思議的傢伙,那就是螞蟻,螞蟻也是蜈蚣的天敵,是蜈蚣蛻皮與孵化期的最大敵害。在蜈蚣蛻皮的時侯沒有任何反抗能力的且新皮鮮嫩,螞蟻很喜歡,遇見了蜈蚣那就死定了,所以在人工養殖蜈蚣的時候,螞蟻也是做為一種重要的害蟲來殺滅的。

以上就是關於蜈蚣怕什麼以及如何驅趕蜈蚣和被咬之後的急救方法的介紹,及時使用急救方式之後還是要立即就醫的,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