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偏低是好是壞谷丙轉氨酶正常值是多少

谷丙轉氨酶簡稱偏高在臨床是很常見的現象。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該臟器是否正常,對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GPT升高肝臟功能出現問題的一個重要指標。

在常見的因素裡,各類炎都可以引起GPT升高,這是由於肝臟受到破壞所造成的。一些抗腫瘤藥、抗結核藥,都會引起肝臟功能損害。大量喝酒、食用某些食物也會引起肝功能短時間損害。那麼谷丙轉氨酶偏低代表什麼?

目前認為轉氨酶正常值都為0到40,超過40個國際單位就可確認為肝功能異常。谷丙轉氨酶不存在偏低的問題,高了的話表明有肝細胞損傷。因此,谷丙轉氨酶偏低沒什麼意義,不用擔心。

通常所說的谷丙轉氨酶低是因為現在一些醫院把轉氨酶的正常值規定為5到40,所以一部分低於5了,會覺得自己谷丙轉氨酶低,其實按國際標準這是正常的。

1、如果谷丙轉氨酶高了說明肝細胞有損傷,谷丙轉氨酶低了說明肝細胞正常,沒有受到損傷,肝細胞內的谷丙轉氨酶沒能進入血液,血液中的谷丙轉氨酶就低。不是因為某些疾病引起的,谷丙轉氨酶低說明肝功能正常。

2、谷丙轉氨酶低了不能說明什麼,也不需要進行治療,不過如果是偏高了就必須要馬上去醫院檢檢視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對症治療,減少病情惡化的機率。

生活中的護肝建議。

一、飲食平衡。即飲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的比例,同時還要保持五味不偏,儘量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

二、多飲水。尤其是在冬季,天氣乾燥易缺水,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可以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

三、少飲酒:少量飲酒有利於通經、活血、化淤和肝臟陽氣之升發。但不能貪杯過量,要知道肝臟代謝酒精的能量是有限的,多飲酒會傷肝。

四、適量運動:多做戶外活動,如散步、踏青、打球、打太極拳等,既能使人氣血通暢,促進吐故納新,強健身體,又可以怡情養肝,達到護肝保健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