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患者的日常養護注意事項

白癜風雖然是面板病,但是治癒白癜風就需要患者有積極健康的心態,那麼除了積極健康的心態,在日常的護理上還需要什麼注意些什麼呢下面小編整理了相關的注意事項供大家參考。

1、保持樂觀、開朗、豁達的心境,不宜有緊張、激動、壓抑、焦躁、憂慮、悲哀、惱怒等不良情緒。

2、要勞逸結合,保證充足高質量的睡眠。

3、生活要有規律,避免因生物鐘紊亂而導致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失調。

4、儘量找出誘發因素,避免病情復發或加重。

5、加強體育鍛煉,提高機體免疫力,避免患感冒、發熱、扁桃體炎等易誘發白癜風的疾病。

6、衣服宜寬大合身,內衣、內褲不可過緊,儘量選擇純棉製品。

7、避免摩擦、壓迫患處或出現外傷。洗澡時,不可用力搓擦面板。

8、避免長時間日曬。因為患處面板缺乏黑色素,長時間暴曬可引起患處發紅,加重病症。

9、不宜長期處於潮溼的環境中。

10、儘量不吸菸、不飲酒。

11、避免接觸有刺激性的東西,如香皂、洗衣粉、染髮劑、汽油、油漆、瀝青等,以及酚及酚類化合物、橡膠製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