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牙結石

去除牙結石的方法有很多種,首先需要堅持正確刷牙,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還應該保持合理飲食,儘量不要吃強粘性的食物。如果牙結石的情況並不嚴重,則可以採取白醋含漱的方法去除;如果牙結石的情況比較嚴重,則可以採取溶解牙石和超聲波洗牙的方式去除。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意口腔衛生,例如在飯後沒有漱口或晚上沒有刷牙的習慣,就可能會使食物殘渣殘留在口腔中,長期下去就會引起牙結石。口腔中出現牙結石後,如果沒有及時的去除,則會造成多種口腔疾病,例如牙周炎、牙齦炎等,還可能導致牙齒鬆動。那麼,如何去除牙結石比較好呢?
1、堅持正確刷牙
當發現有牙結石形成的時候,需要及時的改變刷牙方式,正確的刷牙是去除牙結石最簡單有效的方法。首先需要堅持早晚刷牙,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這樣不僅可以保證口腔衛生,還可以減少口腔疾病的發生,防止牙結石形成。
2、合理飲食
在日常飲食中需要注意飲食合理搭配,儘量不要吃有強粘性的食物,應該注重食材的粗細搭配。還應該多吃蔬菜和水果,例如芹菜就有很好的清潔口腔的作用,尤其建議在吃完東西后適當吃點水果,不僅可以清潔口腔中的殘留物,還可以清新口氣。
3、白醋含漱
如果牙結石的情況並不嚴重,只有少量附著在牙齒上,則可以使用白醋含漱的方法。其中的原理主要是用醋酸溶解牙垢,建議每天早晚含白醋3~5分鐘,需要讓白醋在口中來回洗漱,吐掉白醋後再用牙刷沾鹽水漱口。
4、溶解牙石
口腔中長牙結石後可以採取溶解牙石的方法,主要是透過刷牙漱口的方式去除牙結石,這是一種無痛的方法。牙結石在脫落後,牙齒表面會恢復原有的光澤,透過牙刷就可以將溶解的齦下牙石清理出來,還可以在牙齒表面增加一層保護膜。
5、超聲波洗牙
長牙結石後如果不及時去除,則可能會造成牙菌斑堆積,從而引起一系列的牙齒疾病,建議可以去醫院進行超聲波洗牙,這也是去除牙結石最好的方法之一。最好去正規的口腔醫院進行牙齒清除,這樣可以保證治療的安全性,還可以降低對牙齒的損傷。但是洗牙後可能會出現出血和疼痛的症狀,而且牙齒表面會很粗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