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乳腺癌有哪些措施

青春期要適當節制動物脂肪和蛋白質攝入,適當增加體育活動,限制或避免應用不必要的保健品以防止早熟,可以減少乳腺癌的發生。

在我們生活中,乳腺癌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很多女性因為得了此病而失去了生命。隨著乳腺癌患者的不斷增多,越來越多的女性也都關注起乳腺癌,好多人都想知道此病的預防方法。那麼,預防乳腺癌都有哪些措施呢?下面一起跟小編了解下吧。

乳腺癌的預防措施

1、青春期要適當節制動物脂肪和蛋白質攝入,適當增加體育活動,限制或避免應用不必要的保健品以防止早熟,可以減少乳腺癌的發生。

2、每天喝一次酒,患乳腺癌的危險性就增加11%,喜歡喝酒的女性最好是每週飲酒不超過3次,而且量要適可而止。

3、40歲以上的女性每年接受一次乳腺X光檢查,40歲以下的女性至少每三年檢查一次。有乳腺癌家族病史的女性更應該儘早開始接受檢查。

4、日常生活中應適當控制飲食中熱卡的攝入,降低發生乳腺癌的危險性。研究發現,女性如果每天食用4種蔬菜與水果,她們患乳腺癌的機率將得到降低。

5、更年期後適當增中體育活動,控制總熱量攝入,減少體內的剩餘脂肪,可以降低乳腺癌的發生,最理想的運動量是每日30分鐘。

6、提倡適當的婚育年齡和產後母乳餵養,可以減少乳腺癌的發生。

7、更年期需要補充雌激素時應保持最小劑量和最短療程。

以上就是預防乳腺癌的有效措施,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專家提醒,一旦發現患上乳腺癌,應及時到正規醫院接受專業的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對於45歲以上的女性,每年應定期到醫院進行身體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