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介紹失眠的原因

  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李天生教授講導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環境原因、個人因素、軀體原因、精神因素、情緒因素等,導致患者無法入睡或者無法保持睡眠狀態。下面由中醫的專家為您從中醫角度講解失眠的原因。

  一:痰熱內擾:痰熱是因為飲食沒有規律,多吃或少吃,多食刺激性食物,導致腸胃受熱,有痰困擾。胸悶、心煩、不思飲食等引起失眠。

  二、心膽氣虛:由於近期看到什麼可怕的食物或者受到驚嚇,晚上經常做噩夢,在心理上越發害怕黑暗,害怕睡覺。在治療上以安神靜心為主。

  三、陰虛火旺:陰虛火旺,由於身體縱慾過度,使陰虛,心火旺盛。然後心情煩躁,心慌意亂嚴重影響睡眠。

  四:肝鬱化火:大動干戈,肝火旺盛。肝火主上,情緒易怒,導致不能睡眠或者睡眠易驚醒。

  五:心脾兩虛:這種情況多發於年邁體虛者,容易傷神,或者因為疾病剛愈,氣血虧損。導致多夢,頭暈不能好好睡眠。

  看了上面詳細的介紹,從中醫角度您該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失眠的。這種原因引起的失眠,切忌服藥,透過飲食調理就可以緩解失眠症狀,如果病症沒有起色,可配合中醫調理,定能痊癒。祝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