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抽動症吃什麼藥

目前臨床中對抽動症的治療主要是藥物治療,最常用的藥物是氟哌啶醇。若症狀較輕,可以服用硫必利,又稱泰必利;還可以服用安定類藥物,如地西泮或硝西泮。除藥物治療外,心理疏導也很重要,在某種程度上比藥物治療還重要。

小兒抽動症是指兒童身體上有短暫性的抽動的情況,一般是發生在兒童肌肉上的一種疾病。一般發病率較高,尤其是在男孩身上會發生。這種病一般是比較容易治療的,但也有少數的情況不容易治療。一般導致這種病症的原因有幾個,如一定的遺傳因素,情緒的原因,身體素質的原因等。很多人想要知道兒童抽動症吃什麼藥?
長期吃這種治抽動症的藥物的後果,抽動症是屬於精神類的疾病,使用精神類的藥物,長期使用,會有很多副作用產生,比如失眠的現象,再者就是頭疼,食慾不佳等現象。
其次西藥的副作用是最大的,長期服用的話,很容易產生藥物依賴性的,這樣如果患者是兒童,少年的話,是會嚴重影響到孩子的正常發育的,嚴重的會導致孩子記憶減退,同時可能會引發其他的疾病。
當然,並不是說西藥不好,中藥就一定好,其實中藥只是相對西藥來說比較安全,但是療效是不一定很好的,這也是要看個人的病情,嚴重程度的。很多都是用,氟哌啶醇、泰必利這兩種藥物,但是副作用比較大。
這種病的治療一般分為幾個階段,首先是兒童心理的治療,因為一般有此類病症的兒童有會有一定的自卑感,所以要調整兒童的心理避免情緒的緊張和過度壓力,這樣會有利於下一步治療的康復情況。
下一步就是矯正的治療,採用一些強制或者是一些有效的方法控制兒童一些的動作,減少抽動,並且要減輕兒童精神的緊張感。同時還可以用一些藥物進行治療,藥物一般在控制治療方法沒有效果的情況下可以使用。
這種病的預後的控制和恢復也是一個重要的階段,這種病一般的預後是比較的良好,都有痊癒的可能性。這種病的主要的治療根據還是要找到發生此病的原因,對症治療是比較有療效的。
這種病平時要多吃一些含鋅元素較多的食物。如蛋類,動物的肝臟,花生,和一些豆類的食物,還應該多吃一些含鐵較多的食物,如一些血類的食物。要保證兒童的精神狀態輕鬆,不要經常有焦慮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