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牛皮癬擴散?

牛皮癬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嚴重面板病,對患者的身心健康均會造成很大的影響。牛皮癬雖然看上去對患者的身體健康不會造成很大的危害,但是如果不及早治療,隨著病情的惡化和擴散,會對患者造成更大的危害。尤其是牛皮癬擴散後,會造成很多部位的不適。以下給大家介紹幾個防止牛皮癬擴散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方法一:用保溼水。如果你的面板很乾燥,那牛皮蘚會越發嚴重,所以經常搽保溼的乳膏保持面板溼潤。濃的、油性的潤膚霜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它們最擅長於鎖住皮下的水分。同時,保溼水也可以用於清除鱗屑,特別是你用如下組合的時候--先用潤膚霜,然後用膠帶或者塑膠帶裹住這一部分。此外,還可以使用增溼器來保持面板的溼潤,特別是在乾冷的季節,最好使用增溼器提高房屋內的溼度。

方法二:照顧好你的面板和頭皮。得了牛皮癬的人應該經常小心翼翼地對待自己的面板,別讓它擦傷或者出屑,因為這樣會加劇你的病情。定期修剪指甲是預防牛皮蘚擴大的一個好方法。但是,修剪的時候要千萬小心,因為每一刀都可能使症狀惡化。如果你頭皮上有牛皮蘚,要遵照醫生的囑託去做。確保藥物--例如煤焦油洗髮水(治頭皮牛皮蘚的特效藥)--能夠到達頭皮而不僅僅是在頭髮上。同時,有規律地用舒緩型沐浴露(如焦油沐浴露)洗澡可能會有助益。

方法三:避開乾冷的氣候。氣候對牛皮癬有很大的影響。對大多數人來說,乾冷的氣候會使牛皮癬惡化。雖然有些人在溫溼度提高時會有不良症狀發生,但總的來說,溫熱的氣候比較適合患有牛皮癬的人。

方法四:避開那些會使病情惡化的藥物。告訴醫生你吃過什麼藥了,問他會不會有什麼對病情有影響。

方法五:給自己減減壓。雖然還沒有依據,但是很多人在他們有壓力的時候確實會感覺牛皮蘚在不斷擴大。所以,試著給自己減減壓。說的容易做的難,但你仍可以做一些事,比如練習放鬆或者試試學瑜珈。

方法六:戒掉酒精。酒精與牛皮蘚的關係還不是很明確,但是一些人認為酒精會使牛皮蘚惡化,至少男士是這樣子。如果你在使用某些全身性藥物治療,此時酒精就很危險了。

綜上所述,以上就是關於防止牛皮癬擴散的常用方法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牛皮癬引起足夠的重視。一旦得了牛皮癬一定要及早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