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不良習慣預防口腔癌

拒絕不良習慣預防口腔癌。多數專家認為,口腔癌是多種病因與多種發病條件相互作用的結果。其中,抽菸、喝酒的不良習慣是導致口腔癌的罪魁禍首。其次,紫外線與電離輻射也是產生口腔癌的元兇。另外,不注意口腔衛生,為口腔內滋生和繁殖細菌或黴菌創造了條件,極易促使癌症的形成和發展;而銳利的牙嵴、殘根以及不良修復體(如假牙)、咀嚼刺激性食品、喜吃燙食物等長期異物對口腔黏膜的刺激可誘發癌變。此外,機體免疫狀態、精神及內分泌因素、遺傳因素也是引致腫瘤的相關因素。那麼如何預防口腔癌呢?下面詳細為大家介紹:

拒絕不良習慣預防口腔癌,那麼如何早預防口腔癌?

1.嘴唇或口腔內腫塊口腔癌腫早期僅表現為區域性的小腫塊,常常沒有特別不適。

2.口腔黏膜改變黏膜顏色變成白色、褐色或黑色,黏膜變粗糙、變厚或呈硬結,出現口腔黏膜白斑、紅斑。

3.潰瘍不愈口腔潰瘍的病程一般不超過兩週,如果燒灼感、疼痛等症狀超過兩週仍不見好,需警惕口腔癌的可能。口腔癌常表現為潰瘍的形式,四周邊緣隆起,中央凹凸不平,並有壞死組織覆蓋,疼痛明顯。早期一般無痛或僅有區域性異常摩擦感,潰破後疼痛明顯,隨著腫瘤進一步侵犯神經及周圍組織,可引發耳部、咽喉痛或牙痛。

4.頸部腫塊這也是口腔癌常見的症狀之一,口腔癌多向附近的頸部淋巴結轉移,有時原發病灶很小,甚至症狀還不明顯,但癌細胞已轉移至頸部淋巴結。因此,頸部淋巴結如突然腫大,需檢查口腔。

5.功能障礙腫瘤可能侵犯張閉口肌肉和下頜關節,導致開閉口運動受限。

拒絕不良習慣預防口腔癌。口腔癌主要包括舌癌、頰癌、牙齦癌、顎癌、唇癌、上下頜骨癌、口底癌等。涉及到人體面頰、舌、唇、顎、口底和上下頜骨等重要器官,且極易發生頸淋巴結轉移。口腔癌腫常會造成病人面部畸形,進食、言語等功能障礙,直至威脅生命。因此做到拒絕不良習慣預防口腔癌十分正要。希望上文的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祝大家身體健康!

相關文章列表

關注腎癌發病原因預防肺癌》》》

腎癌的症狀有哪些?》》》

警惕!肥胖竟容易導致腎癌》》》

養生誤區:喝熱茶有助防喉癌》》》

如何分期認識喉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