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肛門長痔瘡怎麼辦

當大家發現自己的身體長了痔瘡以後,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藥物治療、或者是手術療法。跟藥物治療相比較而言,手術療法適合症狀比較嚴重的患者使用,並且在治療期間患者最好要做好相關的生活護理措施。

痔瘡屬於現如今比較常見的疾病,而且因為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以後,痔瘡的發病機率也比較高了,尤其是當大家存在著不良好的生活習慣的時候,很多人都會產生這樣的疾病,但是大家在進行痔瘡治療的時候,還是要謹慎的選擇治療辦法,那麼長了痔瘡怎麼辦。

一、藥物治療

藥物治療痔瘡主要分為兩種,分別是口服藥物治療以及外用藥物治療,而一般情況下並不建議大家選擇口服藥物治療,因為相對而言口服治療的痔瘡藥物效果很難被大家的身體所吸收,而外用藥物治療因為是透過直腸區域性直接給藥的,所以會直接作用於大家的痔瘡部位發揮的作用也比較快,而這些藥物在經過大家的直腸吸收以後可以迅速的進入人體內的大迴圈當中這樣既減輕了大家肝臟的負擔,同時也減少了肝臟本身對於藥物的破壞,而目前外用治療痔瘡的藥物有很多,比如說英弗尼斯等等。

二、手術療法

如果說大家痔瘡的病症比較嚴重的話,那麼建議大家選擇手術療法,目前經常被人們所選擇的手術治療方法是痔上黏膜環切術是一種手術療法,不光患者不會存在疼痛的感覺,而且是直接切除了患者直腸粘膜的脫垂帶,從而消除了大家發生痔瘡的根源,因此不會復發。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一種手術療法只適合作用在一般痔瘡上,如果大家出現的是環狀痔瘡或者是混合痔,但其他型別痔瘡的話,那麼需要採取其他的手術療法。

痔瘡患者如果想要早日康復的話,那麼一定要做好相關的生活護理措施,建議患者在接受治療期間,最好改掉自己不良的飲食習慣,要做到均衡飲食,同時大家要改掉自己日常生活中的不良生活習慣,不光要戒菸酒,而且要保證自己的身體可以得到充足的睡眠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