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孕婦可以吃牛肉嗎

胎盤形成以後,逐漸分泌較多的胎盤生乳素,並隨妊娠週數增加而升高,妊娠30周以後達到高峰,這種激素能夠抵抗人體內的胰島素,加上孕婦體內分泌的腎上腺皮質激素等也都能夠對抗胰島素,如果孕婦胰島素功能本來就不足,就容易發生糖尿病。那麼妊娠糖尿病孕婦可以吃牛肉嗎?下面帶大家瞭解一下。

孕婦可以適當的吃牛肉,牛肉含人體所需多種必需氨基酸、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鈣、鐵、磷等成分,具有補脾和胃、益氣增血、強筋壯骨的作用,適合孕婦食用。要注意對其過敏且會誘發溼疹者慎食。

糖尿病患者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儘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牛肉的營養價值僅次於兔肉,也是適合於胖人食用的肉類。每100克牛肉含蛋白質20克以上,牛肉蛋白質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較多,而且含脂肪和膽固醇較低。

從上面知道了妊娠糖尿病孕婦可以適當的吃牛肉,肉食是很重要的一個營養攝入途徑,肉食是人體蛋白質的主要來源之一,與植物蛋白質相比,動物性蛋白更接近於人體,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和利用,而且肉食富含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