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發生腸梗阻的原因

  嬰兒腸套疊引發腸梗阻。

  腸梗阻的症狀包括:

  1、腹部發生性間歇嚴重的疼痛。

  2、嘔吐黃綠色的汁液,而且嘔吐頻率愈來愈高、排解腸胃脹氣和排便,不能解除疼痛。在部分阻塞的情況下,排解腸胃脹氣和排便,通常能夠暫時解除疼痛。3、發生腸套疊,會排出紅色果醬樣便。4、假如延誤治療,會發燒或發生腹部腫脹。

  阻塞的部位也可能會破裂,因而造成腹膜炎,這種情況可能致死,或引發可能致死的壞疽。脫水是另一種因為不斷嘔吐而造成的嚴重併發症,一旦發生,應馬上叫救護車或帶孩子到最近的急診部門。醫生會檢查患兒的病情,而且會讓他接受靜脈輸液以防脫水。

  為了確認診斷並找出腸梗阻的原因,也可能進行x光檢驗,並可能採用手術切除發生阻塞部位。

  一旦腸梗阻得到治療,或假如僅有一小段腸子進行手術移除,那麼孩子的生長髮育就會恢復正常。然而,腸梗阻是因為潛藏的情況(如克隆氏病)所致,那麼除非這種異常情況已經得到有效治療,否則腸梗阻的情況可能會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