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的症狀有哪些呢

老年痴呆症雖然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但是很多朋友對該病的認識不夠全面,這是一種慢性的心理障礙疾病,年齡越大患病的機率就越高,因為我們的抵抗力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減弱的,大家在平時可以多鍛鍊身體,抵禦疾病的發生,下面我們瞭解一下其症狀。

大多數,老年性痴呆患者外貌衰老,滿頭白髮,齒落嘴癟,瞳孔對光反應偶見遲鈍。行走不穩,步態蹣跚,感覺器官功能減退,生理反射遲鈍,行為改變,是痴呆的臨床表現中最早表現出來的。有時出現悖理與妨礙公共秩序的行為,影響治安。

很多老年痴呆症大多智力都會有所減退,智力衰退,經常為衰老加速惡化,如果發現短期內出現思維遲緩、粘滯與僵化,注意力不集中,自我中心更甚,情緒不易控制,迂贅,做事馬虎。由遺忘近事而進展到遠事,由遺忘事件的細節而涉及到事件本身。

早期老年痴呆病人常有感情脆弱的表現。他們忽而淚流滿面,痛哭流涕,忽而情不自禁,嬉笑激動;忽而拍案而起,怒髮衝冠,使人摸不著頭腦。

有些早期老年痴呆病人,常常精神抑鬱、表情呆滯、睡眠規律紊亂,自我貶低,並有自殺念頭。

早期老年痴呆病人會有性格上不合理的變化,如易害怕或疑神疑鬼,猜忌別人或懷疑自己得了什麼病。

抵抗力差的朋友更容易的老年痴呆症,所以年齡大了,應該想辦法增強抵抗力,在飲食上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保持心情愉悅,多和家人溝通,不要總是一個人瞎想,可以多溜溜彎,抵禦疾病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