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危害

每年在氣候多變的季節容易發生疾病,引起疾病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細菌造成的。對於中耳炎的治療很多人都忽視了,認為中炎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病,時間長了自己就會好的,這種認識是錯誤的病情嚴重時會危及患者的生命的。現在我們來了解中耳炎疾病的危害。

有非化膿性中耳炎和化膿性中耳炎兩大類。患有中耳炎的患者一般會感覺聽力減退、耳鳴、耳痛、流膿、耳周圍面板髮麻等;是鼓室粘膜的炎症。病菌進入鼓室,當抵抗力減弱或細菌毒素增強時就產生炎症,其表現為耳內疼痛(夜間加重)、發熱、惡寒、口苦、小便紅或黃、大便秘結、聽力減退等。中耳炎常發生於8歲以下兒童。它經常是普通感冒或咽喉感染等上呼吸道感染所引發的疼痛併發症。

聽力減退:聽力下降、自聽增強。表現為轉動頭部可時而改善,時而堵塞。如只有一耳患病,可能長期不被察覺耳痛:急性者中耳炎會有持續性隱隱耳痛或時而抽痛,慢性中耳炎患者耳痛則不明顯。本病或伴有耳內閉塞或悶脹感,按壓耳屏可暫時減輕。

耳鳴:多為低調間歇性,如”劈啪”聲,嗡嗡聲及流水聲等。當頭部運動或打呵欠、擤鼻時,耳內可出現氣過水聲。

中耳炎會帶來哪些危害?中耳炎的危害表現如下:

1、中耳炎有化膿性與非化膿性兩類,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又有單純性,膽脂瘤型和骨瘍型三種。非化膿性和單純性化膿性中耳炎一般來說還是比較安全的,不會發生嚴重的併發症。但膽脂瘤型和骨瘍型兩種可發生各種併發症,如果是顱內合併症就有危害。

2、各種膿腫,如耳後骨膜下膿腫、顳肌下膿腫、外耳道後壁膿腫等,出現膿腫後,在區域性可摸到很軟的包塊,紅腫、疼痛劇烈,並有高燒。如果處理不及時,膿腫向頸部擴散,引起頸部轉動時疼痛,嚴重時會有破壞頸部大血管,導致死亡。

3、面癱,面神經距中耳腔很近,若損傷它,就會引起口眼歪斜。

4、迷路炎,如果炎症向內侵犯,進入內耳會引起迷路炎,導致眩暈和噁心、嘔吐等。

看完上文中的介紹,大家應該知道了中耳炎是危害極大的病,原來由於大多數患者都不瞭解中耳炎的危害,所以錯過了中耳炎最好的治療時機,現在我們知道了,生活中就要留心觀察,一旦發現病情就要馬上進行治療,另外,治療時請選擇專業醫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