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滑脫的症狀有哪些

腰椎滑脫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腰痛,這也是大多數人會出現的典型症狀,但是這種症狀很容易被忽視,從而錯過最佳治療時間。除此之外,患者患病後還會出現腰骶部疼痛、坐骨神經受累、馬尾神經受牽拉和間歇性跛行。

對於經常用腰的人來說,很容易出現腰痛的症狀,還可能會使腰椎出現多種疾病,其中就包括腰椎滑脫,引起該疾病的原因有很多種,大多數患者都是先天因素所造成的,例如腰椎先天性發育不全。此外,還有可能是創傷因素造成的,不論是哪種原因都需要儘早治療,那麼腰椎滑脫的症狀有哪些呢?
1、腰痛
患病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腰痛,大多是因為勞累過度所引起的,例如長時間彎腰幹活或從事重體力勞動的人群,就很容易出現這種症狀。但是很多人都容易將腰痛和其他疾病混淆,認為是腰肌勞損或腰背部軟組織損傷,建議儘早去醫院進行詳細檢查。
2、腰骶部疼痛
患病後會出現腰骶骨疼痛,主要表現為鈍痛,少部分患者會發生嚴重的尾骨疼痛,一般在勞累過後或出現疑似扭傷後會持續存在。尤其是在彎腰和站立的時候,症狀會加重,臥床休息症狀會減輕。
3、坐骨神經受累
部分患者會出現坐骨神經受累的症狀,主要表現為下肢放射痛和麻木,這是因為峽部斷裂處的纖維結締組織和增生骨痂壓迫神經根所造成的。
4、馬尾神經受牽拉
如果滑脫的情況比較嚴重,則會導致馬尾神經受累從而出現下肢乏力,大小便功能障礙等症狀。
5、間歇性跛行
部分患者患上該疾病後沒有及時治療,這會導致腰椎滑脫的情況進一步的加重,還會刺激腰椎椎管內軟組織和骨質增生,從而導致神經根管狹窄,最終會造成神經的壓迫,在這期間患者會出現間歇性跛行。間歇性跛行指的是腰椎滑脫患者在行走到一定距離時,會出現腰部痠軟、腿痛、腿麻等症狀,但是坐下來或蹲下來休息時,症狀就會得到緩解。如果進一步的走,那麼這些症狀又會出現,所以被稱為間歇性跛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