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過敏皮炎症狀

面部面板過敏是一種很常見的過敏形式,有20%的人有面板過敏現象。面板過敏症狀是發癢,同時也可能會伴有紅腫、幹屑、水泡或病灶結痂及滲出液等症狀。偶爾可能會發生臉部緊繃、麻木、腫脹等症狀。

面板過敏是一種很常見的過敏形式,

有些會有病灶結痂及滲出液等症狀;這些病灶的形狀與大小各有不同。偶爾可能會發生臉部緊繃、麻木、腫脹等症狀;當出現這些症狀時,就是面板過敏了。其他面板過敏症狀還包括髮癢、打噴嚏、流鼻水、淚眼、皮疹、氣道阻塞,或如蕁麻疹等面板症狀。在極罕見的情況下,過敏反應甚至可能會危及生命,例如一種稱作過敏性休克症狀面板過敏的原因是由於化妝品中的某些成分,對面板細胞產生刺激,使面板細胞產生抗體,從而導致過敏。化妝品致敏源最多的是香料、防腐劑、重金屬。其中重金屬主要是指一些含有剝脫、美白性質的鉛、汞含量超標的化妝品。另外還有染髮劑,對苯二胺、氯化鈷,油彩硫酸鎳,和松香。這裡所說的香料不是純天然的優質精油,一般都是劣質香精或者化學香精,但是經過人工調香後,味道好聞,效果就不能保證了。若遺傳性敏感面板的人在高敏狀態下使用化妝品,則極易發生化妝品接觸性皮炎或加重原有疾病。

過敏外因,遇風、遇寒、遇熱、遇辣、遇日曬、遇激動、遇手抓、遇壓迫、遇海鮮、遇化妝品、遇叮咬、遇塵土、遇花粉、遇冷水等。各種假冒偽劣化妝品或不適合自己的化妝品。中草藥或化學藥品脫皮後。長期外擦含激素藥膏或化妝品。油性面板或痤瘡癒合後損傷面板。年齡:也許年齡的增長是肌膚敏感的一個重要原因。有些人前些年的肌膚並不敏感,而這幾年卻變得敏感了。這是因為年輕健康的肌膚表面有一層弱酸性的皮脂膜,保持水分,以保護肌膚不受到外界侵害,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層皮脂膜卻不如以前的健康,以至於一些敏感物質容易入侵面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