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會自己消失嗎

乙肝難治是公認的,沒有醫療機構敢聲稱保證治好乙肝,說能治好的都是騙子。但是乙肝有一定機率自愈也是公認的,根據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統強度和生活方式的不同,自愈率也有高有低。今天我給大家總結一下乙肝患者如果想要自愈需要提防哪些誤區?又要加油給自己創造哪些良好的自愈條件?

一、切忌三個“自以為”

1、自以為乙肝小三陽不會惡化

很多患者在接受很長時間的抗病毒治療之後才從大三陽轉到小三陽,但卻感覺已經高枕無憂了。可是!實際上小三陽的惡化機率比大三陽的更高!有的患者轉陰後就不注意自己的生活,也不再進行定期體檢,有的還會私自停藥,這些都是乙肝惡化的重大誘因。

2、自以為乙肝轉陰就是治癒

乙肝的轉陰能夠提醒醫生及患者最近階段的抗病毒治療是有效的,但是離治癒還遠得很。臨床治癒需要患者的肝功能正常及病毒量正常並持續半年或以上才有可能算是真正控制了病情。

3、自以為乙肝病毒測不到就是沒有了

依據現在的醫療檢測水平還沒法做到測出身體內隱藏的所有乙肝病毒,所以也不能完全確定患者身體內是不是真的沒有了乙肝病毒。

二、這樣的人自愈機率大

1、謹遵醫囑保持治療

因為經濟壓力,許多患者在自己的病情剛得到控制的時候就急於停藥。為什麼醫生經常會提醒患者不要忘吃藥了,就是因為乙肝病毒一旦找到機會就會捲土重來,甚至會比抗病毒治療前更囂張。所以私自停藥帶來的代價是很大的,很可能停藥省下來的錢還不夠重新控制病情。

2、別把自己當病人

乙肝帶給患者的心理壓力是很大的,很多患者每天都心情低沉、抑鬱,但是很多病友都給出了這樣的建議“別把自己當病人”。心情因素對病情影響實際是非常大的,比藥物的效果有時候都要好。

以上兩點都是說著容易做著難,很多人吃一天藥停一天,這什麼時候才能治好呢?但是隻要做到了這兩點,平常生活再注意點,乙肝治癒真的不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