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上治療靜脈曲張的方法

臨床上治療靜脈曲張的方法有哪些?靜脈曲張是長期維持相同姿勢導致血流緩慢、靜脈壓升高的一種疾病,多數發生在下肢部位,也可以發生在其它身體部位。靜脈曲張不僅會導致一系列健康問題,還嚴重影響美觀,那麼怎樣治療靜脈曲張呢?

能夠找到最好的治療方法是靜脈曲張患都的迫切希望。我們都知道治療靜脈曲張的方法是比較多的,但是這之中有較多的估計,也就是適用人群。在治療之前需要知道這點。而接下來,就一起看看治療靜脈曲張的方法。

如何治療靜脈曲張?

1、非手術治療方法,主要包括患肢穿彈力襪或用彈力繃帶。適用於病變侷限、程度較輕而無症狀者。或者妊娠婦女,鑑於分娩後症狀往往自行消失,可暫行非手術療法。

2、硬化劑注射和壓迫療法,採用硬化劑如百分五魚肝油酸鈉作血管內注射,由於受到注射部位的限制,絕不能在腹股溝區的大隱靜脈內注射,無法從根本上進行下肢靜脈曲張治療,單純應用複發率較高,因此僅適用於膝關節以下的單純型病變,亦可作為手術的輔助療法,以處理剝脫不盡而殘留的曲張靜脈。

3、手術療法,這是治療靜脈曲張治療的根本辦法。凡是有症狀者,只要沒有禁忌證,如手術耐受力極差等,都應手術治療。臨床最為常用手術方法是大、小隱靜脈剝脫術。

以上為為您提供的臨床治療靜脈曲張的主要方法,希望這些內容對您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