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妊娠期糖尿病有什麼危害

妊娠期間的糖尿病有兩種情況,一種為妊娠前已確診患糖尿病,稱“糖尿病合併妊娠”;另一種為妊娠前糖代謝正常或有潛在糖耐量減退、妊娠期才出現或確診的糖尿病,又稱為“妊娠期糖尿病”。可能與胰島素抵抗、遺傳等因素有關,孕婦妊娠期糖尿病有什麼危害?

1、妊娠期糖尿病可使胎兒的死亡率增高。研究認為,胎兒的死亡率增高主要與孕婦的血糖水平升高有關。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若能嚴格地控制血糖,並在妊娠的晚期加強對胎兒的監測,是可以降低胎兒死亡率的。

2、妊娠期糖尿病可形成巨大胎兒。妊娠期糖尿病多發生在妊娠的中晚期,此時胎兒的器官已經形成,因此對胎兒的影響主要是可導致其過度發育,從而形成巨大胎兒。

3、妊娠期糖尿病可導致胎兒畸形。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所孕育的胎兒容易出現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畸形,如脊柱裂,腦積水,先天性,肛門閉鎖等。

4、妊娠期糖尿病可導致新生兒黃疸。孕婦發生糖尿病後,可導致胎兒在宮內缺氧,並使胎兒體內的促紅細胞生成素增加,引起紅細胞增多症。患有紅細胞增多症的新生兒,由於其體內大量的紅細胞被破壞,所以容易發生新生兒黃疸。

5、妊娠期糖尿病可導致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徵。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所生的嬰兒患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徵的機率是非糖尿病孕婦所生嬰兒的6倍。該綜合徵的發生與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未能很好地控制血糖導致胎兒高血糖有密切的關係。

以上介紹了孕婦妊娠期糖尿病有什麼危害,妊辰糖尿病,對胎兒的主要影響是流產,早產,巨大兒,胎兒生長受限,畸形率增高,新生兒容易發生呼吸窘迫綜合徵,新生兒低血糖。平時控制飲食,控制血糖,注意飲食調理,按規律做好孕期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