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腸癌的因素有哪些?

  對腸癌大家應該並不是很瞭解,這不是一種常見疾病,我們身邊患這種疾病的人應該也不是很多,那大家對這種疾病了解的應該就是更少的了,知道一種疾病的病因是很重要的,於是我查詢了一些資料,收穫很多,下面聽我詳細給大家介紹。

  飲食結構不合理(20%):

  腸癌的病因與飲食結構不合理有關,肥甘厚味、高熱量、低纖維的食物吃得過多,同樣阻礙了腸胃的蠕動,促進了毒素的堆積和吸收,引起腸癌的高發。

  慢性大腸炎症(30%):

  經過統計調查,發現慢性潰瘍性結腸炎發生該疾病的風險較正常人高十倍左右,出血性潰瘍性結直腸炎突惡變風險性更大,病程超過十年者,有百分之五十發展為癌。

  環境因素(10%):

  環境的改變也易引起腸癌的出現,隨著生活的日益現代化、日益工業化,房內裝修,廢氣汙染,農藥濫用等因素導致了我們免疫能力的降低,同樣屬於常見的腸癌的病因。

  遺傳(15%):

  遺傳也是主要的引起腸癌的病因。 25%的腸癌發生在有腸癌病史的家庭裡。有些家庭的絕大多數成員易長息肉,如果任其發展的話,腸癌的發病率同樣也是25%。50歲以上的老年人應做好各種措施預防腸癌。因為,60歲以上的老年人有50%會長大腸息肉。 而我們卻不知道這些大小不一的息肉哪些會發展成腸癌。

  大家看完以上的文章,相信對造成這種疾病的原因有了個比較全面的認識,遇到這種疾病時不至於過於恐慌,最後希望大家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