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杰金氏病淋巴瘤的治療

淋巴瘤大家並不陌生,在我們的身邊經常有淋巴瘤患者出現,淋巴瘤有良惡性之分,惡性的淋巴瘤又有何杰金氏病和非何杰金氏病淋巴瘤兩種,這兩種,在生活中都是很常見的,隨著醫學技術的不斷地進步,在淋巴瘤的治療上取得了很大的成果,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何杰金氏病淋巴瘤的治療。

何杰金氏病。1、何杰金氏病的治療原則。1、ⅠA、ⅡA期:以放射治療為主,如有大的縱隔腫塊,應採用化療與放療綜合,病理為淋巴細胞消減型,應用全淋巴結放射。

2、ⅠB、ⅡB期:一般採用全淋巴結放射,也可採用聯合化療。

3、ⅢA:單純全淋巴結放射或次全淋巴結照射+化療。

4、ⅢB:單用化療或化療加放療。

5、Ⅳ期:化療為主。

2、何杰金氏病的放射治療

放射治療原則除根據分期而定外,還要考慮病變的部位、病理、年齡等因素。若ⅠA病人病灶位於右上頸,因膈下侵犯機會較少,可單用斗篷野,如病灶位於左頸,因膈下侵犯多見,故照射範圍除斗篷野外,至少還要包括腹主動脈旁和脾臟。又如在ⅠB、ⅡB中,如病理屬於混合細胞型或淋巴細胞缺乏型,則在用全淋巴區照射後最好加用化療。對於年齡小於10歲或大於60歲的病人,因對放射耐受差,放射野不宜太大,一般多采用區域性照射。

1、腫瘤根治劑量:腫瘤根治劑量是35-45Gy/4-5周,對腫瘤較大、退縮慢,可把區域性劑量提高到50Gy左右。

2、預防照射:30-35Gy/3-4周。

3、綜合治療者化療後放療劑量可較單純放療的根治量適當減低10-15Gy。

4、放射線的選擇:目前多采用60Co或4~8MeVX線。

何杰金氏病的化療。

近20年來何杰金氏病的藥物治療有了很大進步,最主要是由於治療策略上的改進和有效聯合化療方案的增多。目前多數研究單位對Ⅲ~Ⅳ期何杰金氏病的治癒率已超過50%。單藥對何杰金氏病的療效一般在40%~70%。值得重視的是某些藥物單用也能取得完全緩解,但療效很少能超過半年以上。

聯合化療主要適用於ⅠB、ⅡB、Ⅲ2A、ⅢB、Ⅳ期及縱隔大腫塊的病例。要獲得最佳治療效果,藥物必須足量並按規定時間給予。儘管2~3個週期治療後大多數病人已達完全緩解,通常仍要治療6個週期。獲得完全緩解後無論如何也應再治療2週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