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哮喘的飲食護理有哪些

相信大家對於飲食的重要性都有所瞭解,尤其是患上了呼吸道疾病後應該更加註意這方面的護理。由於過敏性哮喘是一種比較頑固的呼吸道疾病,其症狀與呼吸道感染的症狀很相似,從而導致很多患者由於誤診而耽誤了最佳治療時間,做好過敏性哮喘的日常護理能有效的控制病情的惡化,在生活方面要注意避免過敏原,在飲食方面應多吃抗過敏的食物。下面來具體瞭解一下過敏性哮喘的飲食護理。

過敏性哮喘的飲食護理

1、增強體質鍛鍊,保持起居有節,從而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抵抗外邪侵襲,可預防咳嗽變異性哮喘發作。

2、過敏性哮喘患者必須注意保暖,特別是在春秋季節變換之時,忌貪涼或受涼以免誘發變異性哮喘發作。同時必須注意,不可冒雨淋溼,雨後受涼更易發病。一般來說,在盛夏季節,不要涉水游泳,以免水溼外侵,困圍肌膚而影響到肺的功能。

3、飲食禁忌忌食海腥油膩,如蝦、蟹、桂魚、黃魚、鯽魚及肥肉、豬油。動物內臟亦應少食。慎食雪裡蕻、芹菜、酒釀等發物。平時飲食甜鹹冷熱均要適度,辛辣之品刺激咽部,引發劇咳、嗆咳、咳嗽變異性哮喘,應慎服。香菸、飲酒等嗜好應戒除。

4、咳嗽性哮喘患者在飲食上宜清淡,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蘿蔔、刀豆、絲瓜、及梨子、蘋果、橘子、枇杷、葡萄、核桃等。蜂蜜、麥芽糖亦佳。

5、在工作環境、生活環境中必須避免刺激性氣體以及有毒物質,這對有過敏性體質的咳嗽變異性哮喘患者尤為重要。對煤炭燃燒時的氣味、油漆、汽油等有毒氣味及揮發性強的化學物質要避免接觸。

6、選擇食療時,必須認真仔細,力所能及,耐心服用。

過敏性哮喘的飲食護理有哪些?相信透過以上的介紹大家對此有了進一步的瞭解,提醒患者在治療的同時也要注意平時飲食的護理,這對於疾病康復有很大的幫助。專家表示,過敏性哮喘危害大,除了日常的護理外,也不能忽視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