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糖尿病足創面二次感染

糖尿病足創面如果發生了感染,那麼需要注意消炎處理的,如果有了膿性分泌物,也需要讓醫生清理乾淨,必要的時候可以清創處理,這樣可以抑制細菌擴充套件,造成病情更嚴重。患者需要給足部按摩,促進血液迴圈,勤換藥。

糖尿病足如果出現了,那麼是很難治癒的,有些患者康復起來很困難,時間比較長,擔心病情會惡化,造成更加嚴重的情況出現。糖尿病足創面感染以後,就需要重視起來的,避免出現二次感染,是很危險的。那麼如何預防糖尿病足創面二次感染?
防糖尿病足患者的抵抗能力是不足的,所以細菌感染的可能性比較大,細菌容易入侵患處,有些患者會選擇輸液,透過抗生素的方式來防止病情嚴重,患者也可以配合醫生做清創處理的,將患者的潰瘍傷口部位組織清理乾淨,這樣可以降低患處細菌擴散的可能,它的作用是藥物不可取代的,當然清創以後也需要配合藥物醫治,抑制細菌,幫助新生組織生長出來。
當患者感染得到控制以後,還需要調理周圍血液微迴圈,讓機體組織供血得到有效提升、幫助神經組織和毛細血管再生。需要醫生對患者的創面做營養措施,為肉芽生長做準備,促進面板再生,這樣才可以讓糖尿病足得到康復。
患者平時也需要注意患處的衛生,需要配合醫生使用消炎的藥物,還需要勤換藥,如果患處出現了化膿,那麼就需要讓醫生幫助清理的。包紮的時候也不可以包紮太緊,注意衛生,這樣感染才可以得到更好的控制。
患者需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控制好血糖,配合醫生使用胰島素,控制含糖分的食物,還需要經常給足部做按摩,使用擴血管的藥物,這樣可以預防病情變嚴重。如果患者的情況比較嚴重,那麼還可能會有截肢的風險的,因此需要在患病初期就配合醫生,遵醫囑,這樣才可以降低病情對身體造成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