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性耳聾怎麼辦

爆炸性耳聾在醫學上又被之為噪聲性耳外傷,通常這種耳聾i由於突然發生巨大聲響引起的聽覺器官急性損傷。我爸爸就是這樣的一位患者,因為我爸爸是在爆破、放炮、爆炸試驗等場子裡面的工種,爸爸在工作時由於防護不當或缺乏必要的防護裝置,在這種極大的噪音環境內,我們的患者的耳膜就容易遭到創傷,就容易產生爆炸性耳聾。耳聾是對不同聽力下降的總稱。聽力下降的程度不同,症狀表現不同,輕度耳聾表現為無障礙或聽力輕度障礙,重度耳聾可導致較嚴重的溝通障礙,輕者為重聽,重者為聾。引起耳聾的原因較多,包括先天性耳聾、後天性耳聾、藥物中毒性耳聾、噪聲性耳聾,以及因年紀增長引起器官衰退導致的耳聾。耳聾可分為先天性聾和後天性聾,也可分為器質性聾和功能性聾。

步驟/方法

1、我們的患者在這種情況的患者是可以透過修補鼓膜,的方法來治療的,當然這也是最好的辦法,因為它可以提高聽力,還可重新建立一道屏障,防止中耳炎反覆發作及避免長期使用滴耳藥引起耳毒性損害。

2、我們的患者平常生活中還是要特別的小心,尤其是對於游泳愛好者,下水之前可用浸有膏的棉花堵塞外耳道口,防止汙水進入耳道,引起感染,一旦感染,務必要進行檢查以及採取藥物等治療,防止惡化。

3、我們的患者平時還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改掉自己喝酒,吸菸的壞習慣,在我們患病的期間,要知彼知己耳朵的清點和乾淨,經常的參加一些戶外的運動增強我們的免疫力,多吃一些含鈣鎂鐵鋅的食物。

注意事項

若其他原因如外傷、爆破聲損傷致鼓膜穿孔,應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治癒鼓膜穿孔,防止形成慢性中耳炎,進一步損害聽力。鼓膜穿孔未愈者嚴禁游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