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感音耳聾怎麼辦

婆婆今年62歲了,平時他的聽力一直都特別的好,有時候我在屋子外邊和她說話她都能聽見,可是這段時間變化太快了,婆婆的耳朵不知道怎麼回事,她說總會聽見耳朵裡有一些聲音在響,我說到最近的心情也不是特別的好,每天晚上都睡不著覺,而且白天經常出現厭食的情況,吃什麼東西都不香,後來我和老公帶婆婆去醫院看了一下醫生說我婆婆患上了神經性感音耳聾。耳聾是對不同聽力下降的總稱。聽力下降的程度不同,症狀表現不同,輕度耳聾表現為無障礙或聽力輕度障礙,重度耳聾可導致較嚴重的溝通障礙,輕者為重聽,重者為聾。引起耳聾的原因較多,包括先天性耳聾、後天性耳聾、藥物中毒性耳聾、噪聲性耳聾,以及因年紀增長引起器官衰退導致的耳聾。耳聾可分為先天性聾和後天性聾,也可分為器質性聾和功能性聾。

步驟/方法

1、我們的耳聾患者可以臥床休息,這樣避免突然改變體位。我們在平常生活中可以將患者的床頭抬高17釐米左右的高度,使患者的床面和地面保持31度∠的傾斜,這樣能有效地降低顱內壓。

2、我們患者不要長時間處於噪音比較大的房間以及工作的場合,我們更應該保持安靜患者要儘量減少咳嗽、噴嚏等動作。生活規律化避免大哭、大笑、煩躁、激動等不良影響,養成晨起排便的習慣。

3、關鍵每天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注意自己的飲食合理,注意自己有良好的作息習慣和規律,改掉自己喝酒,吸菸的不良嗜好,經常得多參加一些戶外的運動增強自己的免疫力,多吃一些蔬菜水果。

注意事項

耳朵對我們的重要性大家都可想而知,所以患者在平時一定要注意耳朵的清潔和乾淨,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多吃一些含有鈣鎂鐵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