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癬會引起頭癬嗎

足癬屬於一種傳染性極強的疾病,有可能傳染到全身每個部位,也有可能會傳染到患者的頭部,從而引起了頭癬的發生。因此,對於足癬這種不良症狀,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同時還要注意一下個人衛生工作,以免發生交叉感染,又或者是反覆。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患者都是因為不夠注意個人衛生,又或者是經常不換洗襪子而誘發了足癬這種不良症狀的發生,從而給自己的工作以及生活帶來了很大的麻煩,務必要及早治療。那麼,足癬會引起頭癬嗎?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
足癬,亦即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說到的腳氣病,又稱香港腳,屬於真菌感染所誘發的一種疾病。足癬這種不良症狀,具有一個非常大的特點,就是具有較強的傳染性,它能夠傳染到患者頭部,從而誘發了頭癬的發生,也能夠傳染到患者的指甲上,誘發了灰指甲的發生,還有可能傳染到了患者的手部,從而誘發了手癬的發生,還有可能會傳染到患者軀幹四肢每個部位,從而誘發了皮癬的發生,還能夠傳染到患者的腹股溝,從而誘發了股癬的發生。而對於那些女性患者而言,還有可能會導致陰道受到傳染,繼而誘發了真菌性陰道炎的出現。
足癬這種不良症狀,乃因為真菌感染而引起的一種面板病,通常90%以上的致病菌都是紅色毛癬菌,其次包括絮狀表皮癬菌以及須癬毛癬菌等等。而頭癬的致病菌,往往也是屬於真菌,其中的黑點癬以及膿癬等等致病菌,也是存有須癬毛癬菌的。所以,患者患有足癬的時候,並不可以排除會傳染頭癬的可能性。因此,不管是足癬,又或者是頭癬,都必須積極治療,還要做好預防感染工作的。
此外,足癬,尤其是近似糜爛性,那麼就十分容易繼發細菌感染的發生,繼而誘發了丹毒的出現。因此,足癬必須積極進行預防以及治療,同時還要注意一下做好自己的個人衛生工作,以免發生交叉感染,又或者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