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直腸炎嚴重嗎

結直腸炎是一種慢性、反覆、多發性疾病,由於各種致病原因導致腸道出現炎性水腫、潰瘍、出血病變等症狀,結直腸炎的發病率也越來越高,結直腸炎在臨床狹義來講,結直腸炎常見部位是直腸、乙狀結腸,特點是病程長、慢性、反覆發作,發病原因尚不清楚,病變侷限於黏膜和黏膜下層,起始部位為直腸部位向上逆行感染。

結腸炎嚴不嚴重取決於出現了什麼症狀,結腸炎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結腸炎症性病變。可由細菌、真菌、病毒、寄生蟲、原蟲等生物引起,亦可由變態反應及理化因子引起,根據病因不同,可分為特異性炎性病變和非特異性炎性病變。主要臨床表現腹瀉、腹痛、黏液便及膿血便、裡急後重、甚則大便秘結、數日內不能通大便;常伴有消瘦乏力等,多反覆發作。結腸炎容易引起多重併發症,如大量便血,進而會導致患者因失血過多而休克。腸炎感染會導致腸腔狹窄、腸潰瘍,任一發作極易促成腸穿孔,引起的併發症有直腸息肉癌變,直腸癌腸,腸道狹窄及梗阻。直腸炎在積極治療的同時,還要在生活中注意調養,把注意力分散一些在運動及護理上,運動可以增強免疫力,對加快康復效用頗大。護理主要指的是區域性肛門清潔,這是去除病菌,防止感染的必然選擇。

結直腸炎一定要禁菸,酒,生冷辛辣食物.另外可以服用消炎藥或者結腸炎丸.還需要注意是不是腸功能紊亂或者腸道菌群失調。如果腸道菌群失調可以服用藥物進行調節治療,最好確診以後制定治療方案。注意飲食,不吃生冷油膩,不抽菸喝酒,不飲茶,不吃高脂肪和強鹼食品,少吃硬水果,多吃流質食物,可吃饅頭包子,生活應該規律,注意鍛鍊和休息,以養為主,以治為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