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醫治療脫髮的方法

  脫髮其實除了一些西醫與植髮治療外,其實中醫治療脫髮也是很好的,關於中醫治療脫髮問題,本文接下來將會為大家詳細的闡述,希望能給廣大的患者朋友一定的幫助。

  中醫防治脫髮期間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服用中醫期間要注意忌口,不僅要注意一些食物不能與中醫同食,而且也要注意合理飲食,少吃辛辣刺激、甜膩、油炸的食物,不要熬夜等。

  2、治療期間,不要用過熱或過冷的水洗髮,洗髮不要太勤,也不要用脫脂力太強或者刺激性較大的洗髮液,可以選擇一些中醫洗髮液使用。

  3、治療期間,如外敷藥塗抹出現過敏現象要立即停藥,尋醫就診。

  4、內服中醫不宜長期服用。

  下面來介紹一些不同型別脫髮,中醫是如何治療的?

  1。中醫治療血熱風燥型脫髮

  1)涼血消風散加減生地、白茅根、生石膏、元參、知母、牛蒡子、荊芥、防風、甘草、升麻、金銀花、側柏葉等),頭髮乾枯加玄參,頭皮鱗屑較多加白殭蠶、浮萍草。本方需內服,適於血熱風燥引起的發蛀脫髮。

  2)四物湯、六味地黃湯合裁方生地、女貞子、桑葚、茯苓、山藥、當歸、川芎、赤芍、丹皮、澤瀉、菟絲子、天麻),本方需內服,適於血熱生風引起的斑禿。

  2。中醫治療肝腎不足型脫髮

  1)七寶美髯丹加減何首烏、當歸、牛膝、茯苓、菟絲子、枸杞子、補骨脂、當歸、黑芝麻、女貞子、旱墨蓮,白芍等),房勞損精加龜甲膠、巴戟天、肉蓯蓉;肝血不足加五味子;腰膝痠軟加桑寄生、川斷。本方需內服,適於治療斑禿。

  2)補益牛膝丸。牛膝、生地各500g,枳殼、菟絲子、地骨皮各250g,諸藥搗為末,煉蜜和丸如梧桐子大,空腹,以生薑湯下30丸,漸加至50丸。本方需內服,適於肝腎不足,精血虧虛引起的脫髮。

  3。中醫治療氣血虧虛型脫髮

  1)八珍湯人參、白朮、茯苓、炙甘草、熟地、白芍、當歸、川芎、生薑、大棗),食後腹脹加麥香芽、雞內金、玫瑰花、厚朴花;久病、大病、產後氣血虛,加附子、肉桂;養髮生髮可加制首烏、制黃精。本方需內服,適於氣血兩虛引起的斑禿。

  2)加味四君子湯人參、白朮、茯苓、炙甘草、熟地),本方需內服,能補氣健脾,適於脾胃氣虛,運化失健所致之毛髮乾枯脫落。

  中醫治療脫髮的相關問題,本文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了,關於中醫治療脫髮的注意事項本文也說了,希望大家在治療的同時別忘記這些注意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