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乳腺炎應該怎麼辦

急性乳腺炎應該怎麼辦?女性出現急性乳腺炎多數情況是和哺乳情況有關係的,所以女性應該注意產後的正確哺乳姿勢及衛生護理,不同情況下乳腺炎治療方法也會不同,千萬不要一上來就進行藥物治療了,因為畢竟還需要哺乳,藥物也有可能會對胎兒造成影響!

急性乳腺炎應該怎麼辦

1、早期乳腺炎患者會出現乳汁淤積:此時應該注意避免乳汁淤積過多,應該儘量讓寶寶吸允,如果沒有吸乾淨的話,是可以考慮用吸奶器等方法幫助乳汁的順利排出,此時患者是可以緩解的,同時還要注意乳腺的按摩,避免腫塊形成,患者可以區域性冰敷。

2、中期乳腺炎患者會出現乳腺腫塊:此時應該注意進行區域性的治療,如熱敷治療,可以達到使腫塊縮小甚至消失的活血化瘀的目的,如果病情沒有好轉的話,應該去醫院進行治療。

3、晚期乳腺囊腫會出現乳腺膿腫:這種情況的影響下患者還會引發乳腺囊腫的形成,患者可能會出現更嚴重的疼痛,並且乳腺內還會形成硬塊,有可能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另外,也需要透過口服藥物進行消炎,或者為了增加藥物效果選擇注射或輸液治療。

急性乳腺炎治療要儘早。早期可用超短波理療,高熱可以配合輸液,急性乳腺炎到膿腫形成階段,需要及時切開引流。

急性乳腺炎應該怎麼辦?如果女性出現急性乳腺炎的話,應該注意積極接受相關的檢查,然後儘快消炎,如果乳汁淤積情況嚴重的話會導致大量的細菌滋生,此時患者就有可能會導致炎症惡化了,引發其他乳腺疾病,患者應該注意穿適合自己的文胸,避免汗液滲透導致炎症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