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預防脈管炎

怎麼才能預防脈管炎?是不是大家想想的那種會截肢的疾病呢?大家對脈管炎不瞭解,因此對脈管炎很可怕,經常是到處亂求醫、亂吃藥,延誤最佳治療時機。接下來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怎麼才能預防脈管炎:

怎麼才能預防脈管炎

1、戒菸限酒吸菸是脈管炎的一個重要因素。菸草中的尼古丁是縮血管物質,吸菸後可使面板血管收縮,血流緩慢手指或腳趾皮溫明顯降低。因此,預防血栓閉塞性脈管炎首先要積極戒菸。

2、肢體飽暖另外要注意保護肢體,尤其是冬春季應避免受寒、潮溼每天用熱水洗手、洗腳,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

3、預防外傷

4、良好生活習慣堅持運動鍛鍊也十分重要。鍛鍊可增強體質和抵抗力又可改善血液迴圈這對防止感染避免發生下肢壞死有益。

防禦最關鍵。

5、堅持藥物治療。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除及早科學治療外,合理膳食也很重要。對患血瘀阻絡型者,宜食具有活血作用的食品如生薑、雞、鴨、山楂、藕、栗子、荔枝等,宜熱服、忌生冷、忌食澀味收斂之品對熱毒型病人宜食清熱解毒易消化的食物,如綠豆、梨、西瓜、百合、苦瓜等,可飲用菊花茶、金銀花露,或用荷葉、竹葉煎湯代飲。忌食辛辣、燒烤、肥甘厚味及魚腥發物等助溼生熱之品氣血兩虛型,宜食營養豐富的滋補之品,如瘦肉、海參、牛奶、雞蛋等,可用黨參、黃芪、當歸燉雞,或用黨參、當歸、熟地、白朮、大棗等燉牛肉食用陰寒型患者宜進食溫熱滋補之品、如羊肉、狗肉、山藥等,忌食寒涼生冷食物。另外,患者要絕對戒菸和注重肢體保暖。您現在知道怎麼才能預防脈管炎了吧!透過上述內容介紹大家對怎麼才能預防脈管炎有所瞭解了吧,希望上述內容能給大家帶來幫助。專家建議:有病別亂投以,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檢查治療,以防延誤病情,錯過最佳治療時機,讓你後悔莫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