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令紋一邊深一邊淺怎麼辦

法令紋出現一深一淺的情況後,可以選擇用護膚精油按摩法令紋部位,之後再選擇用除皺的精華霜和緊膚水,來達到淡化細紋的作用。平時也要保持正確睡姿,最好是仰臥為主,枕巾最好選擇桑蠶絲材質的。另外,平時多吃膠原蛋白的食物也可以讓面板保持彈性光澤。

法令紋指的是鼻翼邊往下一直延伸的兩條紋路,一般隨著年齡的增長,面部法令紋都會越來越明顯。而法令紋越深,人看起來就越蒼老。特別是有的人法令紋兩邊並非對稱性的加深,而是一邊尤其明顯,另外一邊則比較淺,這多是平時面部管理不當導致的。那法令紋一邊深一邊淺怎麼辦?
1、進行面部按摩
想要去除單側法令紋,最好是透過按摩的方式來緩解細紋,最好是能搭配使用護膚精油,這樣滋潤保養的效果會更好。具體方法是,先將面部用溫和的潔面乳清洗乾淨,之後將護膚精油塗抹在面部,最後用無名指指腹沿著法令紋的輪廓由下往上進行按摩。按摩的時候需要保證力度輕柔,最好按摩十分鐘左右,再使用有緊膚作用的護膚水即可。
2、使用除皺精華霜
一旦形成法令紋之後,就提示面板的皺紋情況已經非常嚴重了。所以在護膚品的選擇上面,除了追求保溼,更重要的是選擇除皺型護膚品和精華霜。這樣可以讓面板在保持緊緻的前提下,起到改善皺紋的作用,也能控制法令紋不繼續加深。
3、保持正確睡姿
如果平時睡覺姿勢錯誤也會導致一側法令紋變深,所以最好是仰臥睡覺,側臥會加重法令紋的情況。另外,枕巾的選擇上最好以桑蠶絲材質為主,因為真絲不但柔軟,透氣性也比較強。無論睡覺時面部和枕巾如何摩擦和擠壓,都不會輕易產生皺紋。
4、補充膠原蛋白
平時多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也能改善皺紋等面板問題,例如豬蹄、豬皮等等,其中膠原蛋白的含量都非常豐富。如果想讓面板快速補充膠原蛋白,也可以口服膠原蛋白原液,或者是外用膠原蛋白的面膜,這樣都可以讓面板更有彈性,從而起到撫平法令紋的效果。
5、注意表情控制
單側法令紋比較明顯,也可能是因為平時抿嘴、憋笑或者擠眉弄眼的表情過於豐富所致。所以想要快速去除法令紋,最好學會表情管理,不要大喜大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