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型別的青光眼有哪些症狀


?即使我們年輕的時候,眼睛非常健康,也不代表這種情況會一直保持下去。有的人認為,成年人的眼球已經發育完全,就不會再出現近視、弱視等等眼部疾病,可事實上,當成年人過度用眼時,患上青光眼的機率還是很大的,我們要注意青光眼在發病後的不同症狀。

?不同型別的青光眼有哪些症狀

?不同型別的青光眼都會使患者出現不適現象,而且有的型別的不適是比較明顯的。慢閉性青光眼的早期症狀患者有不同程度的眼部不適,發作性視朦與虹視。多發生於冬季,在傍晚或午後出現症狀,休息一段時間後,症狀會逐漸消失,易反覆發作。少數人無任何症狀。

?前房角:病眼均為窄角,在高眼壓狀態時,前房角部分發生閉塞,部分仍然開放。早期病例,當眼壓恢復正常後,房角可以完全開放,但是反覆發作後,則出現程度不同的周邊虹膜前粘連。至晚期房角可以完全閉塞。

?而且慢性閉角型青光眼患者的眼壓還會出現升高的現象,這是由疾病造成的。開始一段時間的發作具有明顯的時間間隔,晚上僅持續1-2小時或數小時,翌日清晨,眼壓完全正常。眼底改變:慢閉性青光眼的早期症狀眼底完全正常,到了發展期或晚期,則顯示程度不等的視網膜神經纖維層缺損,視盤凹陷擴大及萎縮。早期視野:視野早期正常,當眼壓持續升高,視神經受損,此時就會出現視野缺損。晚期出現典型的青光眼視野缺損。

?患者還要知道,如果青光眼患者出現突發性的球結膜充血癥狀,一定要儘快去醫院看一下,如果處理不及時,青光眼患者可能就此失明,唯有我們在早期發現青光眼這個疾病,才會有一線生機,所以,當您也有不正確的用眼習慣時,一定要隨時留意一下自己有沒有類似的眼部疾病。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