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轉移到骨頭能活多久

胃癌骨轉移能活多久,是個很複雜的問題,取決於病人的具體病情、病人的身體素質,病人是否得到有效的治療、是否有較好的照顧護理、是否有良好的心理狀態、是否有一定的經濟能力等,好的能活幾十年,不好的就是幾個月。但是,抱有積極樂觀的態度去治療,對病情的抑制有一定的幫助,這樣會增加較長時間的生存或治癒的機率。我們瞭解進一步瞭解下常見的治療方法

常見治療方法有三種:

(一)放射治療

對胃癌區域性骨轉移癌作放療,不僅可較快緩解疼痛,而且可不同程度地控制腫瘤,防止病理性骨折;或可使受損的神經功能得到部分或完全恢復;還可使破壞的骨質逐漸修復,獲得長期緩解或臨床治癒。骨轉移常為多部位,但真正全身廣泛骨轉移無法進行放療的病例並不多,多數病人均可用1~3個部位的照射野,在已發現的全部骨轉移灶,亦可進行放療。

(二)核素治療

核素緩解骨轉移所致骨痛的有效率為51%~91%。體外實驗顯示:核素對癌細胞有一定的殺傷作用。臨床應用核素治療骨轉移可見個別病例有骨質修復作用,但絕大多數病例未見能有效控制骨轉移或防止亞臨床骨轉移灶發展。適用於全身多發小灶性骨轉移所致的多部位骨痛但實施放療有困難者。

(三)雙磷酸鹽類治療

骨磷、氯甲雙酸磷酸二鈉及其新一代的帕米磷酸二鈉(APD),具有選擇性吸附於骨組織,抑制破骨細胞活性,減少骨破壞的作用。目前,‘臨床已用於治療胃癌合併高鈣血癥以及溶骨性骨轉移。對骨轉移痛的有效率為68%~85%。這類破骨細胞活性抑制劑對骨轉移癌的溶骨性有一定的對抗作用;臨床用於止痛,與姑息療法和核素治療相似,也適用於全身多發性骨轉移,不能代替放療,但可與放療聯合應用。

總的來說,胃癌活多久,換句話說胃癌患者的生存期有多長,主要取決於治療方法是否得當以及病人的身體機能。此外,胃癌患者及家屬應多瞭解胃癌晚期的治療知識,多和主治醫師交流,對胃癌晚期生存期的延長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