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判斷幼兒是否患鼻炎

聽說親戚家的小孩子病了,問起來怎麼回事,說是鼻炎,已經好長時間了,一開始是鼻塞,後來是不斷的打噴嚏,還流好多的鼻涕,以為是感冒,吃了很多感冒藥不見好,後來到醫院看,醫生說是患了鼻炎,再不趕緊治療可能對孩子造成不良的影響,家長也是很無奈,因為壓根分不清是鼻炎還是感冒,自己也給弄混了,才會耽誤了治療,那麼,怎麼去判斷幼兒是否患鼻炎?下面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1、判斷幼兒是否患了鼻炎還是有方法的,首先如果孩子小戶型一陣陣的打噴嚏,並且出現流清鼻涕的情況,發現孩子喜歡揉鼻子,還有就是老是流一些膿鼻涕,尤其是黃色鼻涕,出現鼻塞的情況,還會出現噁心的症狀,有的甚至是嘔吐,這些都是鼻炎的症狀。

2、另外孩子是感冒後十多天有這些症狀的,很可能是鼻炎,此外孩子會出現咳嗽的情況,晚上睡不好,還有孩子比較懶散的情況,有的孩子會出現頭疼的情況,還有的聞東西出現問題,聞不出味道,這都是鼻炎的症狀。

3、另外早上溫度低的的時候很容易出現明顯的症狀,剛睡醒的時候容易出現流鼻涕的情況,而如果氣溫回升,或者運動出汗後症狀變得不明顯或者是沒有了,這就有可能是鼻炎,鼻炎對幼兒的影響很大,危害很大,有些孩子因為患鼻炎不能正常的睡眠吃飯,讓身體變差,甚至影響到生長髮育。

幼兒患了鼻炎是需要及時治療的,當然不能自己買藥給孩子服用,尤其是大人吃的鼻炎類藥物不能給孩子吃,如果吃藥治療要找醫生開處方,此外讓孩子多運動一下,天氣太冷不要出去,天氣暖和的時候多出現透透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