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橋修復的優缺點

烤瓷橋修復的優缺點有:優點:透過粘接劑粘在牙齒上,不易脫落。患者口腔異物感小。清潔方便,正常刷牙即可,輔助用牙線。烤瓷橋模擬性高,可以恢復到原來牙齒的形態。費用大眾化;缺點:烤瓷橋可能脫落。烤瓷牙裡面有金屬,長期在口腔唾液的浸潤下金屬可能漏出來,把牙齦染成黑色。烤瓷牙表面的瓷粉可能剝脫。

無論是缺牙還是缺牙,在牙齒方面,人們經常聽說瓷牙,烤瓷橋修復被人們所接受,成為牙齒的一種塑形。在烤瓷牙修復的過程中,會發現一些優點和缺點。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烤瓷橋修復的優缺點。
烤瓷牙的優缺點
金屬烤瓷冠的全稱是由內金屬烤瓷冠和瓷粉燒結而成。其特點是恢復牙齒的形狀和功能,具有抗彎、耐磨、不變形、外觀逼真、表面光滑、色澤穩定、耐酸鹼等特點,是一種長期的修復方法。
危害
口腔健康不易維護,易感染
不是每個人都能做瓷牙。如果口腔環境不好(如牙周炎、牙齦出血、牙齦腫脹等),很容易引起感染。另外,當牙齒和牙冠閉合不好時,容易引起繼發性牙病。
連體瓷牙易引起繼發性牙病
一是咀嚼時連體瓷牙受力不均勻,容易鬆動,給了細菌乘機利用的機會;另一種是在製作烤瓷牙時,醫生戴牙太多,導致烤瓷牙冠太靠近牙髓,容易引起感染。因此,烤瓷牙是適合單牙做的。
製作瓷牙的正確方法是,如果醫生把牙齒磨得很深,就把接縫藏在遊離的牙齦裡。連線牙齦和牙齒的纖維受損。之後,當把瓷牙放在它們之間時,牙齦和瓷牙之間就不可能建立起纖維連線。不久,沒有牙齒支援的牙齦會變短,並回到適當的牙齦自由寬度。病人口腔表現為牙齦萎縮。
非貴金屬瓷牙是由鎳鉻合金製成的高溫瓷,因其價格較低而在我國得到廣泛應用。但這種瓷牙有以下缺點:邊緣鬆緊性差;與人體生物相容性差。部分患者佩戴一段時間後,頸部邊緣牙齦組織出現“黑線”。國外關於此類烤瓷牙過敏反應的報道更多,臨床上更容易發生瓷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