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在發病後會有哪些症狀呢

心理疾病當中焦慮症帶來了極多的困擾,也會給患者朋友帶來十分嚴重的危害,所以說大家要小心提防焦慮症疾病的出現,應當將這種疾病的症狀表現認識透徹才行,關於焦慮症疾病的症狀會是什麼呢,接下來帶朋友們瞭解一下吧。

病理性焦慮情緒:持續性或發作性出現莫名其妙的恐懼、害怕、緊張和不安。有一種期待性的危險感,感到某種災難降臨,甚至有死亡的感受("瀕死感")。患者擔心自己會失去控制,可能突然昏倒或"發瘋"。70%的患者同時伴有憂鬱症狀,對目前、未來生活缺乏信心和樂趣。有時情緒激動,失去平衡,經常無故地發怒,與家人爭吵,對什麼事情都看不慣,不滿意。焦慮症有認識方面的障礙,對周圍環境不能清晰地感知和認識,思維變得簡單和模糊,整天專注於自己的健康狀態,擔心疾病再度發作。

軀體不適症狀,常為早期症狀。在疾病進展期通常伴有多種軀體症狀:心悸、心慌、胸悶、氣短、心前區不適或疼痛,心跳和呼吸次數加快,全身疲乏感,生活和工作能力下降,簡單的日常家務工作變得困難不堪,無法勝任,如此症狀反過來又加重患者的擔憂和焦慮。還有失眠、早醒、夢魘等睡眠障礙,而且頗為嚴重和頑固。精神運動性不安,坐立不安、心神不定、搓手頓足、踱來走去、小動作增多、注意力無法集中、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如此惶恐不安。

軀體不適症狀。這是焦慮症患者常有早期症狀。在疾病進展期通常伴有心悸、心慌、胸悶、氣短、尿意頻急、頭昏、眩暈、恐懼、暈厥、心疼痛,心跳和呼吸次數加快,全身疲乏感等。嚴重者出現月經不調、停經、性慾減退等。生活和工作能力下降。絕大多數焦慮症病人還有手抖、手指震顫或麻木感,簡單的日常家務工作變得困難不堪,無法勝任,如此症狀反過來又加重患者的擔憂和焦慮。

睡眠障礙。這是焦慮症最常見的症狀,常與焦慮情緒伴發,或惡夢頻繁,或易驚醒。有的患者夜間鼾聲大作,醒後自感徹夜不寐,缺乏睡眠感。情緒焦慮。具有特徵性的是急性焦慮發作。患者突然感到心悸、心慌、喉部梗塞、呼吸困難、透不過了氣來、頭暈、無力,並伴有緊張、恐懼和瀕死感,或感到控制不了自己,即將精神失常,甚至驚叫、呼救。

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焦慮症影響精神功能,可涉及各個內臟器官。檢查可見心率增快、多汗、肌肉緊張、腱反射活躍、雙手震顫等。精神運動性不安(簡稱精神性不安)。坐立不安、心神不定、搓手頓足、踱來走去、小動作增多、注意力無法集中、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如此惶恐不安。憂鬱易怒。70%的患者同時伴有憂鬱症狀,對生活缺乏信心和樂趣。有時情緒激動,很容易失去平衡,經常無故地發怒,與家人爭吵,對什麼事情都看不慣,不滿意。

看完了這些知識之後,相信各位朋友特別清楚的瞭解到了焦慮症的症狀是什麼了,焦慮症會困擾很多的朋友,同時給身心健康方面帶來了較嚴重的傷害,大家要多瞭解關於焦慮症的知識,發病後注意及早去心理科進行相關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