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關節骨折引起的壞死嚴重嗎?

股骨關節面佔頭面積的2/3,嵌入髖臼內。臼的月狀面圍繞髖臼窩,窩內充填脂肪;髖臼唇附著於臼緣增加臼的深度。髖臼橫韌帶封閉髖臼切跡,神經血管經過韌帶下出入關節。髖臼凹陷與股骨頭關節面之間的間隙為髖關節間隙,正常成人此間隙寬為4~5mm。那麼,髖關節骨折引起的壞死嚴重嗎?

1、髖關節是靠近股骨頭基底的骨折,手術之後會容易出現股骨頭壞死的情況。在其他的位置是很少出現股骨頭壞死的。術後注意定期複查,有股骨頭壞死的可能但壞死機率不大。平時注意不要負重活動。髖關節骨折引起的壞死根據不同患者情況來判斷嚴不嚴重。

2、傷勢較輕可以採用保守治療,加強護理。巧用棉墊、水墊,進行區域性騰空減壓,防止壓瘡,配合按摩、健康教育、飲食指導與心理護理,直至牽引結束。保持面板、床褥的清潔、乾燥,保證受壓部位面板的良好彈性與血液迴圈是防治壓瘡的關鍵。

3、大多數髖部骨折是由於家中摔倒造成的。在很多情況下,我們可以防止這些事故,例如,家居用品必須整齊排列,避免絆倒,跌落;房子必須充滿光線,老年人才能看到它。在浴室裡,必須有帶有防滑地毯的導軌;瓷磚需要增加摩擦等。

4、運動有助於減緩骨質疏鬆症,增加肌肉健康。此外,運動有助於提高身體保持平衡的能力。適合老年人的體操包括爬樓梯,慢跑,游泳,跳舞,騎腳踏車等。練習平衡有助於降低跌倒的風險。

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應該有所瞭解吧,生活中我們要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健康的體重,增加飲食中的鈣和維生素D,不吸菸,限制飲酒,增加運動,有助於降低骨質疏鬆症,髖部骨折的風險。平時要注意安全,避免摔跤,造成嚴重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