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不失眠

我們大多數人都遇到過失眠的時候,失眠會讓我們變得有些煩躁不安,也會擔心影響到第二天的學習或者工作。那麼我們要如何保持良好的睡眠呢?下面我們來跟大家一起分享幾種有利於睡眠的小方法,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1生活體力活動有助於正常睡眠。所以白天要保持一定量的體力活動,尤以規律性的運動更為重要。下午要有足夠時間的室外活動,以便接觸陽光。因為形成睡眠生物鐘節律需要陽光。

2睡眠環境要安靜、整潔,房間要舒適、光線暗、通風良好。夜睡前停止體力活動,可安排一些常規性的輕鬆活動,如看報、聽輕音樂、漱洗等,意在暗示身體,現在向睡眠行進了。如此,日久養成身體在特定時間習慣性地傾向入睡狀態。

3睡前小餐,也有助睡眠。因為輕微飢餓時,本人尚未意識到是餓,但難以入睡。這時少量進食,有助於入睡。尤其老年神經感覺不敏感,當晚餐入量太少、或夜睡太晚時失眠,勿忘這一可能。另外,不要在晚上、下午吸菸及飲用咖啡、酒、濃茶等,否則會興奮大腦,造成失眠。

4心理心理因素是失眠的主要原因之一,老年更是這樣。對入睡難,宜泰然處之,不可心存憂懼,否則只會使入睡更難。建議這樣思考,雖未入睡,躺著也是休息,和睡眠的作用是一致的。這樣就會心情平靜,容易入睡。老年活動、工作不多,一日睡眠4~7小時已足夠,不必擔心。

5安眠藥只可偶爾一用,不可作為睡眠依靠,長期服用。一旦視安眠藥為靠山,勢必睡前非用不可,這就如同吸毒成癮一樣,很難終止。安眠藥久用,劑量必會越來越大,否則無效。長期服用大量安眠藥的人,對身體貽害不能算小,應當警惕。

透過以上介紹保持良好睡眠的方法大家都學會了嗎?希望對大家都有幫助。一個良好的睡眠,直接影響到第二天的精神面貌,如果在工作上沒精打采的話,可能會影響到工作的質量。所以,保持良好的睡眠很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