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愛睡覺的理由

眾所周知,睡眠是寶寶生長髮育的一個重要環節,如果睡眠質量不高會直接影響寶寶的身心發展。經常聽到大人埋怨小孩不肯睡,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肯睡,寶貝有理由

寶寶睡眠質量不高,問題大多出在父母身上。聽聽寶寶的理由,看看是不是你忽略了什麼。

不肯睡,寶寶有理由:我不舒服;太熱、太冷;我太興奮;我生病了。

寶寶不肯睡,很多時候是覺得不舒適,這包括很多方面。比如睡前吃得多,積食、消化不良、上火等;被子太厚或睡姿不舒服等;身邊沒有人安撫,沒有安全感,情緒不穩等;室溫過高或過低,環境潮溼、陰暗、嘈雜等。

小寶寶很敏感,對身邊的人、事、物都會有很強的反應,因此你們的生活習慣、行為舉止都會直接影響他。

小寶常常要玩到10點多才肯好好睡。每天都要等爸爸回家後纏著爸爸跟他瘋玩。爸爸由於工作繁忙,平時跟孩子在一起的時間很少,於是再晚也會陪小寶。那些爸爸帶著他玩的刺激的遊戲讓小寶興奮不已。這下可好,媽媽費盡心思做好的睡前準備全都前功盡棄了。

人的精力總是有限的,不過好像有些寶寶就是精力旺盛到媽媽只能投降的份兒。但寶寶總要休息的,你總有辦法讓他停歇一下,睡前沐浴、講故事都是不錯的方法。雖然,專家建議要爸爸多多參與親子交流,但並不是拿睡前時光來進行這些刺激的遊戲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